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老人练太极拳不容易跌倒
更新时间:2010-3-3 9:14:45 信息来源:39健康网社区

  国外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练习中国传统太极拳可能有助体能较弱的老年人降低跌倒的危险。
  研究人员发现,70到90多岁的老年人练习太极拳48周,其跌倒危险会降低25%。研究领导者、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沃尔夫博士表示,这种风险降低的程度在统计上虽不具重大意义,但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其重要性。

  沃尔夫博士表示,在研究的初期,很多老人光是要放弃助行器都不容易,更何况是要获得太极拳带来的助益。其研究团队仅观察研究第4至12个月的情形,在这段期间内,和接受健康教育课程的对照组相比,打太极拳的人跌倒几率降低了将近一半。

  有鉴于过去针对身体较健康的老年人进行的研究中也显示,打太极拳可以降低跌倒风险约半,因此研究人员在《美国老人医学协会期刊》中建议,应在高危老年人群中继续进行此项研究。

文章录入:崔珊    责任编辑:崔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新闻 山阳区帮助8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推荐新闻 温 县:企业科技创新唱主角
    推荐新闻 解放区:“春风双送”助青年就业
    推荐新闻 武陟本土企业成务工者“新宠”
    推荐文章 为了完成“寒假作业”大学生扎堆到社区盖章
    推荐文章 车主想歪招“H”变成“A” 结果被细心市民发现猫腻
    推荐文章 春运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市民出行需要合理安排
    推荐文章 昨晚上万市民观看烟火晚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