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春节后紧急瘦身:解密慢活族瘦身定律
更新时间:2010-3-2 9:43:25 信息来源:陈正雷太极网讯

  现在的OL们都流行慢活族生活,选择运动,就是选择太极拳、瑜伽这类慢运动,其实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在慢运动中既快乐瘦身又快乐生活,一举两得。现在就来看看他们怎么定制瘦身定律!

  慢活族享受减肥所带来的乐趣

  从哲学意义上来说,慢活族们是反现代的;从生活方式上来说,他们的生活态度对还在红尘俗世中的人们有所启发;而从身体健康来说,慢活族的生活方式无疑是大大优于忙忙碌碌的普通人的。所以,不妨在生活中借鉴慢活族的生活态度,过一天慢活族生活,也是不错的事情。那么慢活族的一天应该怎么过呢?

  也许很早就起床,但那并非是为了9点出现在办公室,而是日出而作的规律使然;会自己动手做一餐可口的早点,因为他们肯定不会去吃快餐;不会选择快节奏的工作,而更加倾向于收入虽然较少,但压力也小,时间上更加自由的工作;不喜欢打车或者开车去上班,反而更喜欢骑自行车甚至于徒步,慢活族享受那种更加真实地融入生活的感觉;吃饭,号称慢食主义;运动,要进行太极拳、瑜伽这类慢运动。

  慢运动提倡的是感受自己的身体。如果不是为了特别锻炼某部分肌肉,或者特别为了减肥,选择慢运动更容易做到持之以恒。每天打太极拳30分钟,一个月后即可明显提高身体素质。慢运动同时也适应了现代人的状态。对于不能坚持运动的人来说,偶尔才运动反而容易造成伤害。如果不能每周锻炼3到5次,那么选择慢运动就比较适宜。

  太极拳

  太极拳包含着深刻的道家哲理,动作缓慢,呼吸深长,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对于脑力劳动者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方式,从锻炼身体,到放松身心,太极拳无疑是最佳慢运动。

  高尔夫

  高尔夫球尽管运动强度不算高,但运动量也不算小,以打完一场18洞来算,步行的距离大概有十多公里。挥杆动作有助于身体伸展和心情放松,美丽的球场环境会使你吐纳更新鲜的氧气。

  瑜伽

  瑜伽是将身体和精神集于一体的伸展运动,经由轻柔、有韵律的动作来运动所有肌肉、内脏、神经和骨骼,使身体得到均衡发展,有很好的塑形和健身的作用。

文章录入:陈婷    责任编辑:陈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文章 电影版《武林外传》将开拍
    推荐文章 体育总局发出“自首令” 足协无人行动都在观望
    推荐文章 赵宏博将担任闭幕式中国旗手 花滑老将完美谢幕
    推荐文章 共获得43个世界冠军 王濛成现役选手第一
    推荐文章 体育总局总结冬奥:圆满完成任务 实现历史突破
    推荐文章 “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花落各家 赵本山小虎队刘谦拔头筹
    推荐文章 范伟领衔《老大的幸福》央视将播
    推荐新闻 解放区银企联谊会侧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