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陈家沟太极拳家王战军虎年收新徒
更新时间:2010-2-26 10:27:06 信息来源:中国太极拳网



新入门弟子林超与师父师母合影


        新年伊始,喜事连连。正月初九,在温县银苑宾馆,来自体育、文化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各界太极拳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王战军的收徒仪式。这天,来自浙江,年仅10岁的林超有幸成为太极名家王战军的入门弟子。

         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执行秘书长张胜利主持了拜师仪式。

        作为陈式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的王西安大师之次子、陈家沟武术院执行院长兼总教练,王战军近年来倍受武林关注,连续10年蝉联河南省太极拳推手比赛冠军、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剑、推手比赛桂冠、连续6次获得各类国际太极推手比赛冠军的耀眼光环使得他获得了“常胜将军”的美誉,而2006年6月9日,他在“《武林风》拳王争霸赛”上,一举战胜了日本相扑第一高手曙太郎的壮举,使使得无数拳迷为之喝彩;尤其是在康龙央视武林大会上,他拿下总擂主之位,再一次在太极生涯中刻下最为荣耀的一段历史。在太极拳界,王战军抢站了太多的制高点,也成为许多太极拳爱好者眼里的“神话”。近年来,投其门下,诚心学拳者越来越多。

        在拜师收徒仪式上,林超呈请并朗读拜师帖,向恩师行拜师大礼。在得到恩师颁发的写有老师签名的传承书后,王战军大弟子王伟又宣读了王西安太极拳法门规戒律。

       体育局局长宋明军、教育局局长原玉芹等做为拜师见证人,和在座的各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为了表示对新入门弟子的祝贺和对老师的祝贺,王战军的其他入室弟子及武术馆学员也纷纷叩首行拜师礼。

        林超的父亲林建华讲述了让儿子来温县学拳的初衷。原来,林建华也是一位武术爱好者,习练太极拳也有二十载。在他的浸染下,儿子林超也恋上了太极拳。一次,当儿子从电视里看到王战军在康龙央视武林大会上的敏捷身手和高超拳技时,心里更是万分羡慕,非要跟随“偶象”练拳。把宝贝儿子独自送到外地练拳,林超的母亲万分不舍,但林超却执意要来拜师王战军,苦练太极拳,将来有一天也能成为太极高手。看到儿子意志坚定,林建华便决定完成儿子心愿,把他送到陈家沟武术院。在他看来,儿子能在太极拳发源地自幼得到名师亲自传授指点,幸运之至,能拜师名家门下,将来一定能在太极拳方面有所建树。

文章录入:崔珊    责任编辑:崔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文章 新嘉年华引领精品小车安全新标准
    推荐文章 返乡之旅 感动随行
    推荐文章 斯柯达去年斩获数十项大奖
    推荐文章 上海大众途观自动驻车系统受欢迎
    推荐文章 朱莉巴黎开工拍片全家陪 激吻皮特晒恩爱(图)
    推荐文章 借《越光宝盒》复出 阿娇版孙尚香剧照曝光图
    推荐文章 米雪为救男友三度卖楼套现 全亏本净赔四百万
    推荐文章 阿娇破冰复出内幕  英皇老板巨款铺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