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焦点网谈:网友呼吁春游时请你手下留情
更新时间:2008-3-26 9:39:26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1
2

  事实点击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人们出游的最佳时节,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出外游玩踏青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景区内有些游人竟将食品袋、塑料袋到处乱扔,还有的人随意摘花折枝,致使美丽的环境因此而变得不再完美。网友们通过《焦作论坛》向全社会呼吁:春游时莫忘环境保护,请你手下留情,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网友们通过自身的出游经历,畅谈了在游玩时该怎样去保护环境,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网友杂谈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网友【我是联通】: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利用周末约上几个好友,背上行囊到大山中释放一下心情原本无可厚非,可是有些游人却在游玩时将许多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上周末,我乘车去游玩,在山中行走一个小时的路程中,不时看到被抛弃在路边的一些食品包装袋,多数是一些比较小的糖果包装袋和小袋食品包装袋。在目的地,我还发现一个在户外做饭烧水用的小气罐,从它的破旧外表上来看,估计被人丢弃在那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发现越靠近出山口的地方,丢弃的垃圾就越多。 

  网友【木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娃娃抓起,从自己的行动抓起,更要从自己的心灵抓起!

  网友【999】:春游本来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很多人只顾游玩,忽视了保护环境。呼吁广大爱好春游的人士:请保护我们的环境!

  网友【举人】:那么多垃圾桶都快饿死了,咱就给它们吧!今年是奥运年,为了维护国家形象我们也得这么做啊!

  网友【珂儿】: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从现在做起,让我们重新建设一个绿色地球吧! 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造福子孙。  

  网友【土豆】:不管你是美女还是帅哥,请将环保意识作为个人修养、素质的体现!

  网友【小精灵】:出去旅游是好事,不过一定要记住保护好环境,吃过、喝过之后要记住将食品袋、饮料瓶扔到垃圾桶里。我们就这么一个大家园,希望不要因为个人而影响到大家。

  在优美的环境里留下我们的欢笑和脚印

  网友【小李飞刀】:随着旅游者素质的提高,文明旅游越来越成为一种风尚。我参加过猎鹰户外俱乐部举行的多次旅游,他们都倡导在景区内只留下欢笑和脚印,并号召人们离开景区的同时垃圾也要集中清理放到垃圾桶里。其实,我们在关心户外旅游环境清洁的同时也是对景区的爱和尊重,对其他旅游者也能起到示范作用,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我衷心祝愿所有景区都没有垃圾,在洁净优美的景区环境美化我们眼睛的同时,我们也用保护环境的行动来保持景区的美丽! 

  网友【明月几时有】:我倡议每位游客要自备垃圾袋,把所有的垃圾带离景区,放到它们该去的地方,只留下我们的欢笑和脚印,不留下任何垃圾。我相信我们所有的游客都是非常有素质的。 

  网友【雪铁龙2008】:春天到外边的世界去看看,泥土芳香,万物生机,花草沁肺。我们去拥抱大自然的时候,可要保护环境,不要成为毁坏花草的罪人。

  网友【74521】:时值阳春三月,正是外出春游、野炊的季节,但是春游时不能忘了保护环境。有些人春游时不注意保护环境,随手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木,都给环境造成了污染。

  网友【桔子】:我前两天在公园看到,学校组织学生来春游后,竟将食品袋、塑料袋到处乱扔,这种行为太让人气愤了!

  网友【酷酷】:周日上午,我在月季公园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把草地上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都捡起来,并送到了垃圾箱里。这位妈妈真是一位让人感到骄傲的母亲!

  网友【土豆】:在我的记忆中,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游人手里拿着桃树枝,还有一些大妈大嫂蹲在草地上,以为又兴起一个什么新的健身法,走近一瞧,原来她们在挖野菜,说是包饺子吃格外香。她们在挖野菜时往往将植物连根掘起,再加上人们毫不怜惜的践踏,不但植物下一年不能生长,对该地整个植被也产生了破坏性影响。我建议大家本着真正环保的精神,在诱人的花朵面前,缩回自己伸出的手,不采摘公共场所的花木;在鲜嫩的野菜面前,缩回自己迈出的腿,不挖掘野菜,以避免造成对环境的破坏。

  建议成立保护环境志愿者队伍

  网友【蝴蝶飞飞 】:建议团市委组织成立一支长期保护环境的志愿者队伍,利用闲暇时间开展环保活动,对本市内的旅游景点及郊外一些环境的污染物进行清理,还洁净、秀美于大自然,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变得更美丽。

  网友【天天好心情】:我曾在缝山公园看到焦作义工联盟的志愿者在捡游客丢弃的垃圾,我觉得这种行为就很好,应该受人尊敬!

  网友【在路上】:希望人们在出外旅游时,不要只图自己高兴,随意丢弃垃圾,应当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

  网友【飘飘雨】:上周末,我去济源的五龙口玩,发现有很多人在那里游玩、野炊,到处烟雾缭绕。沿途见到许多游客的做法着实让人痛心。有的人打开一瓶饮料,咕咚咕咚喝光之后,大手一挥,“潇洒”地将空瓶子扔向了河里。可以想象,照这样下去,原本清澈的河水还会清澈吗?

  网友【可爱】:我在景区就看到当地的一位农民正在捡垃圾。他说,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游玩或野炊,他每天都会来捡游玩者留下的垃圾。

  网友【春天来了】:我们焦作的骑乐无穷的骑友们就把对环境的保护列入他们的规章制度里,不管骑行到哪里,都会把垃圾带回去。他们看到哪里有垃圾,就会随手捡起来。应该对他们的这种行为予以称赞!

  为政府加大环保力度而喝彩

  网友【岩笋】: 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也逐步增强。现在,国家也在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国务院机构改革就把环保部门提高了一个档次,说明中央治理环境的决心。作为一名市民,更应该有环境保护意识,从身边的事情做起,要珍爱一草一木,保护好大自然,让焦作的山更秀水更清天更蓝。  

  网友【向日葵】:国家组建了环境保护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环保的高度重视。

  网友【春天来了】:环境保护部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我作为一名公民,为国家行政体制改革迈出的每一步而欢欣鼓舞。正逢春游时节,在我们尽情感受自然万物复苏的美景时,也请让美丽的心情牢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市民留言

  1.我想上老年大学

  网友“夕阳红”:我今年退休了,也想去充充电。请问:焦作有老年大学吗?如果有在什么地方?如何招生?都有哪些专业呢? 

  2.建议尽快修建北环路中站区段

  网友“好日子”:市北环路(健康路到中站区段)规划好多年了,始终没有修建。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现在这条路很有修建的必要。首先是城市发展的需要,其次是让市民出行更方便,第三是沿山经济带的发展和运输车辆的增加。现在市区北部虽然有影视路,但这条路基本上是我市的一条过境路,也可以说是我市的外环路。因此,为提升城市形象和方便市民出行,北环路向西延伸修建也该是时候了。

  论坛热帖

  难得这样的好人

  网友“山阳平民”的帖子:3月17日18时,一顾客在牛水仙开的复印部里复印了一张身份证,不慎把装有五万多元的包丢在店里,等晚上准备关门时牛水仙才发现顾客丢失的这个包。牛水仙打开包一看,包里装的都是钱。牛水仙不敢关门,就等失主来找,一直等到20时,也不见人来找,牛水仙便报了警。警察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市应急指挥中心反映,市应急指挥中心返回信息,说当天没有人报丢钱了。直到18日早上,市应急指挥中心才接到报警,一老板称把营业款丢失。这位老板想都想不到丢失的钱还会找到。

  牛水仙的复印部一年收入不足两万元,这五万多元相当于他两三年的收入。牛水仙面对金钱不动心,真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人呀!

  “琦琦”、“于新”、“风中伫立”、“雪莲”等网友感慨:牛水仙人品高尚,为焦作人民争了光。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

  图1.在飘香的油菜地,人们合影留念,共享美好的春光。 王春芳  摄

  图2.有些游人竟将塑料袋到处乱扔,致使美丽的环境由于这些污染物的“装点”变脏了。 王春芳  摄

新闻编辑:石芳玲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