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县区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热点专题 房产 娱乐 体育 健康
 焦作日报 新媒体矩阵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订报服务 焦作市网络辟谣平台 
 网上投稿 焦作市互联网举报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吴太河:培养合格驾驶员守护“车轮上的安全”
更新时间:2024-3-12 16:18:13    来源:焦作晚报

焦作交通驾校教练员吴太河获得“最美教练员”荣誉称号。记者 吉亚南 摄

  在焦作市交通运输系统“最美”系列选树活动中,焦作交通驾校教练员吴太河获得“最美教练员”荣誉称号。3月7日,记者采访了吴太河。

  吴太河瘦瘦高高的,不笑不说话,学员们都非常喜欢这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教练员。该驾校校长张国勋说,吴太河是我市驾培行业中唯一拥有高级技师证的教练员,曾获得我市“技术能手”称号。吴太河躬耕教练员岗位22年,把青春和热血全部倾注在驾驶员培训事业上。

  出生于1974年的吴太河,在工作中有着属于“70后”的严谨和专注。他曾是一名汽车兵,多次圆满完成重要运输任务,并代表部队参加比武获得一等奖,荣立三等功。

  “我感觉自己就是为汽车而生的。”回忆起过往,吴太河无限感慨地说,进入部队第二年,他就被委以重任,成为培训汽车兵的教练员。

  作为一名汽车兵,不仅要会开车,还得会修车。吴太河在教学之余钻研汽车构造,自学汽车维修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掌握了汽车构造和原理,只要听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就能判断出故障原因。

  吴太河在部队11年,练就了一身本领,转业到焦作市交通技工学校工作后,更是如鱼得水。他的学生毕业后无论进汽车制造厂,还是在汽车4S店工作,企业给的评价都很高。

  焦作市交通技工学校前身是焦作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简称市汽校),是我市公办驾驶人培训学校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该校为我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货运、客运司机,为焦作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吴太河是老师,也是驾校教练员。他教学员学车,总是能简单明了说清楚驾驶机动车的关键点。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社会人员,都特别喜欢吴太河。他也不负众望,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驾驶员。

  我市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机构很多,就在大家追求培训速成的时候,吴太河还是坚持传统教学。他教学员驾驶技术,顺带教汽车构造、零配件功能,讲安全驾驶、法律法规、礼让行车,总是想把自己的本领都交给学员。正如吴太河说的那样,教练员的责任和使命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驾驶员,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刘鸣捷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4112018001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642120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