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县区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热点专题 房产 娱乐 体育 健康
 焦作日报 新媒体矩阵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订报服务 焦作市网络辟谣平台 
 网上投稿 焦作市互联网举报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2023年下半年河南好人孝老爱亲类】常卫红:“最美好儿媳”
更新时间:2024-1-19 11:15:07    来源:焦作文明网
  挚爱无言,孝道无声。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公爹,几年来,焦作市中站区环卫处清扫工人常卫红带着80多岁的公爹去上班在当地被传为美谈。朴实善良的常卫红用大爱孝心支撑起了幸福温暖的家,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秉承孝道,既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对生命的感恩和尊重。

  在中站区跃进路段,总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身穿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在低头清扫,离她不远处有一辆破旧的面包车,车上坐着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人。清扫之余,她时不时地往面包车里瞅瞅,细心照顾车上的老人。这位环卫工人就是常卫红,而她每天上下班带着的这位老人是她的公公,从2019年开始,公公因病生活不能自理,自此之后,常卫红就每天带着公公去上班,负责公公的吃喝拉撒,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被街坊邻居喻为“最美媳妇”。
  不离不弃,挑起重担
  2017年春天,常卫红的公公许继玉像往常一样出去晨练,在晨跑途中不小心摔倒,被路人发现并及时拨打了常卫红的电话,常卫红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公公身边,背着公公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公公的眉骨处缝了十几针,每三天需要换一次药,常卫红就带着公公去换药,毫无怨言。
  2019年初,公公生了一场大病,在医院治疗期间,被确诊患有帕金森,生活无法自理,也就是在那一刻,常卫红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她决定带着公公一起上班。原来,常卫红的婆婆十年前已去世,她的丈夫是一名外卖骑手,一天到晚忙着接单送单,两个孩子还在上学,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在了常卫红肩上。
  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她骑着三轮车带着公爹上下班,扫地扫到哪,就骑车把公爹带到哪。来到金鸥市场门前的清扫点,常卫红将坐在三轮车上的公爹放在树荫下,就和同事们开始了早上的清扫保洁工作。清扫完路段,常卫红就趁着来回走动保洁的机会,到三轮车旁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喝水、进食。其间,要是老人上厕所,她还得将老人背到公厕里。时间长了,公厕保洁员也成熟人了,只要看到常卫红背着老人来,大伙就帮忙搀扶着老人进公厕。
  但她并没有因为带着公爹去上班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同事们都说常卫红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照顾家里的里里外外。常卫红上班清扫路段附近店铺的老板们也都夸这个女人不简单,超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和困难。
  走哪带哪,体贴入微
  每天晨曦微露,常卫红就蹬着三轮车带着公公去上班,太阳落山时,她骑着三轮车带着公公下班,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为公公做早饭,6点半从家出发,骑车需要十多分钟,到达工作岗位后,常卫红就把公公安置在三轮车里,她就去干活了。常卫红负责清扫跃进路路段,扫地扫到哪,就骑车把公公带到哪,眼神时刻不离公公。
  2021年的冬天,常卫红照常带着公爹到自己的清扫路段上工作。冬天里寒风刺骨,常卫红一直工作倒是没有觉得天气寒冷,但裹着厚厚棉衣的公爹坐在三轮车上却冻得受不了。为了避免公爹今后再受冻,常卫红和丈夫咬牙买下了一辆破旧的面包车。面包车就停放在她工作的路边,夫妻俩将面包车改造成了老人的“简易家”,车里放置了被褥、痰盂、夜壶、面包、水等用品,怕公爹在车里无聊,常卫红还给公爹买了个收音机,提前调好收听内容给老人解闷。
  尽心尽力,永不言弃
  照顾公公,不仅是在工作岗位上,功夫更在日常。常卫红的家就像一个专业的“康复中心”,手环、轮椅、按摩仪……为了方便公爹康复,晚饭后常卫红还会推着公爹去公园里做康复训练。
  一到冬末春初,公公身上便长满了小红疹子,常卫红便用热水帮公公擦身子,抹药膏,天天像哄孩子一般哄公公。每逢有人劝她放弃,她总是说:“公公年轻时既当爹又当妈,吃尽了苦头,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到了该享福的时候,我们怎么能够放弃他。”同时,常卫红的姑姐患有精神疾病,常卫红在照顾公公的同时,也要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姐姐,任劳任怨,数年如一日的照顾家人。
  孝心无限,子女接力
  因照顾尽心尽力,几年来,公爹身上总是清清爽爽的,常卫红却瘦了十来斤。在常卫红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孩子们以妈妈为榜样,假期回到家里给爷爷按摩擦洗身子,用轮椅推着爷爷去散步,帮助妈妈做家务。日复一日,这样的日子一晃几年过去了,家庭的变故让她学会了坚强,在教育子女上也有了收获,两个孩子,女儿考取了大学,儿子读完了初中。几年时间不算长,对于普通人来讲习以为常,对于常卫红来讲,是一种毅力的体现。虽然公爹每月吃药要花费2000多元,两个孩子生活费用也得2000元,但他和丈夫省吃俭用,把这个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
  “俺儿媳妇照顾我很好,儿媳妇是第一!”常卫红的公爹许继玉虽然语言表达不太清晰,但提起儿媳对他的照顾,他竖起了大拇指,努力地对记者说着儿媳对他的好。常卫红说:孝敬老人,是我应该做的,为了照顾好家庭我首先还得把工作做好,还要珍惜这一份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迹!平凡就是美丽,真诚就是价值,平凡就是伟大,持久就是美德。这些在常卫红的身上都得到了体现。弱小的肩膀撑起了爱的天空,细微的情节诉说着动人的故事,平凡的人物诠释着不平凡的话题,大孝至爱的故事一直在传递延伸。

文章编辑:刘鸣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4112018001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642120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