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县区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热点专题 房产 娱乐 体育 健康
 焦作日报 新媒体矩阵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订报服务 焦作市网络辟谣平台 
 网上投稿 焦作市互联网举报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高鹏:“警心”护“企兴” 服务见真情
更新时间:2024-2-1 15:39:24    来源:焦作晚报



高鹏(左)在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记者 杜挺勇 摄

  1月26日17时许,孟州市公安局西虢派出所所长高鹏走进辖区一家化工企业。临近春节,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是他最操心的事。

  没提前打招呼,突击检查还异常认真,但看到高鹏,企业工作人员特别欢迎:“接触两年多了,他是实实在在为咱企业操心的好所长。”

  就在一个多月前,还是这家企业,工作人员焦急地联系高鹏。原来,该企业负责人要参加一个考试,但户籍地在外地,需有居住证才能参加。得知申报暂住登记满半年后方能申领,该负责人怕耽误考试,非常着急。

  当时,高鹏迅速介绍公安机关多项纳入快速核发居住证办理条件的新便民举措,确定该企业负责人符合条件后,安排开启快速服务通道,及时解决问题。

  警心“联”企、服务“护”企,遇到这样一名热情、负责的派出所所长,企业当然点赞。

  “护航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本就是公安机关的核心工作。我们派出所辖区情况特殊,必须多操心……”说起工作,高鹏眼中满是坚毅。

  西虢派出所辖区情况确实特殊:这里是孟州市的工业聚集区,有中小型企业16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多家,还有上市企业。

  高鹏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更是多次被焦作市、孟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授予“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业务能力出众的高鹏来到西虢派出所担任所长,清楚地知道自己担子有多重。

  不喊响亮口号,不图轰轰烈烈,高鹏俯下身子,对辖区企业挨个走访,摸清真实情况,送出服务承诺。

  “管理是很重要,但服务才是第一。要有主动、靠前的意识,扎扎实实从小事做起,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当年刚来所里,高鹏就强调了自己的理念。

  熟悉情况谋布局,真抓实干强服务。高鹏信念坚定,更是扎实推出系列举措。

  紧盯隐患排查,提高企业安全系数,指导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治安防控网络。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针对企业周边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采取灵活巡逻模式,并对涉及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露头就打。

  紧盯矛盾调解,对容易出现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等矛盾纠纷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第一时间伸援手。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大宣讲,普及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提高企业应对违法犯罪侵害能力。定期开展企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快速整改发现的隐患漏洞……

  两年多来,高鹏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在企业,一次次送去关怀,排忧解难。

2022年夏季的一天,辖区一家企业负责人找到高鹏,称某车间的铅块经常丢失,虽然总价值不超千元,但让人不安心。高鹏称,案件无大小,派出所一定全力侦办,并迅速带队到现场进行详细勘查。之前在刑侦部门摸爬滚打多年,高鹏办案经验丰富,迅速判定是内部人员作案,且第一时间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但排查赃物时发现数量对不上。难道还有他人参与?不放过疑点,高鹏继续深挖“小案”,果真发现另一名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原来,李某之前只是借调到案发车间一个星期,所以开始没被怀疑。案件彻底侦破,有力震慑了犯罪,企业之后再没发生过类似案件。

  去年年初的一天,某企业报警,称几名员工在厂区门前聚集,影响车辆出入。高鹏带队到达现场,发现几名员工前阶段已离职,因和企业有纠纷,当天一时冲动想要拦车讨说法。一方面不能影响企业生产,一方面也要公平、公正解决问题。现场,高鹏向几名员工承诺,一定将此事负责到底,希望大家到所里介绍情况。

  派出所内,高鹏认真倾听几名员工的诉求。几人称离职前一些工资、保险金额等核对不准,是矛盾根源。高鹏来到企业沟通,联系工作人员把工资单据等一一核查,拿到证据资料,了解相关离职补偿规定等。之后,他又邀请双方代表进行调解,有理有据达成协议,矛盾纠纷彻底化解。忙碌整整一天,问题彻底解决,双方都很满意,对高鹏一再感谢。

  类似护航企业的故事还有很多。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企业发展才更有速度。2022年,高鹏被焦作市局公安局评为“思政行家”,同年还获得孟州市劳动模范荣誉。高鹏说,取得的成绩是前进的动力,他会不忘初心,竭尽所能,继续“量身定制”精准服务,打好护企安商“组合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公安动能。

(记者 杜挺勇)

文章编辑:刘鸣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4112018001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642120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