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县区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热点专题 房产 娱乐 体育 健康
 焦作日报 新媒体矩阵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订报服务 焦作市网络辟谣平台 
 网上投稿 焦作市互联网举报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第二届焦作楷模提名奖】李卫超:竞逐“光”赛道 创新赢未来
更新时间:2024-3-8 10:28:53    来源:焦作日报

  拥有发明专利6项、在审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总经理李卫超带领下,坚守初心,坚持创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李卫超(右一)向客户介绍产品。宋崇飞 摄

  “诚信、高效、创新、共赢”,是李卫超遵循的经营理念。在带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他狠抓产品质量,用一流产品赢得优质客户认可;主动担当,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个人先后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焦作市劳动模范、修武县企业科技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生产一流产品 赢得市场青睐 

  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优质光模块、元器件厂商配套和服务的光通信专业公司,专注于光隔离器、光纤接口组件和精密金属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为光迅科技、新飞通、台达、新易盛、海信等光元器件厂商或通信设备厂商提供光无源器件。近年来,该公司的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际知名厂商的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公司拥有标准化厂房3座,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经过多年的投入和发展,该公司已拥有较为先进的生产制造条件,具备年产5000万件光元器件的生产能力。去年,该公司总销售额为1.9亿元,上交税金1000余万元,同时增加了300多个工作岗位。

  布局新兴赛道 推动创新发展 

  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非常年轻,研发人员的平均年龄为34岁,专业涉及光学、物理学、光电工程及光通信、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等领域。公司依托自己的研发平台,与高等院校开展联合研发并实现技术共享,目前已经与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实验室建立了合作关系。

  立足自身实际,主动谋划创新。李卫超立足5G通信行业,将产品研发辐射到激光雷达、光学传感及磁性材料等领域。该公司2015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河南省AAAAA级诚信合作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专项奖励;2016年获批设立河南省光无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通过“两化融合”体系认证,获得河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称号;2020年获批设立河南省光无源器件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挂牌新三板。

  在管理上,李卫超不断追求科学化。该公司先后通过GB/T29490知识产权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设立技术管理创新奖、合理化建议奖,增强职工创新意识。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李卫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打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向公益慈善事业捐助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40多万元,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坚持每年为考入大学的本公司员工子女发放奖学金,李卫超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4人……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袭来,李卫超想尽各种办法,向当地医院等抗疫一线部门捐赠口罩4万只。2021年夏天,修武县遭遇洪水,李卫超筹集资金、捐助物资,为抗洪救灾作贡献。

  面对各种荣誉,李卫超感受到的是莫大的鼓励。他说:“企业取得了发展,理应回馈社会、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尽一分力。”

(记者 梁智玲 )

文章编辑:李润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4112018001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642120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