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又见平遥
更新时间:2020-3-26 9:00:26    来源:新华社

  “锵!锵!锵!”三声锣响,贵宾到!在山西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上,随着“县太爷”一声令下,众多“衙役”簇拥着游客一起走进平遥古城。这座千年古城25日开始恢复迎客。

  穿过两台智能防疫一体机,便是明清时期贸易流通的见证者——古车辙。木质的踏板装着铆钉,人走上去发出“吱吱”的声音。“好久没有听到南门口的木板声了。”游客安霞说。

  安霞是平遥县宁固镇人,受疫情影响,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家人已经两个月没有出家门。“今天带着孩子和老人来看看我们的古城。两个月没见,真的想她了。”安霞说。

  平遥县是山西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为防控疫情,平遥古城景区景点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暂时关闭。在“闭关”的60天时间里,平遥古城景区一直在进行消毒、消防、涉旅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

  随着疫情逐步控制,3月10日,平遥县从疫情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平遥古城旅游迎来重启的曙光。经过全流程目标设计、推敲、演练,在对各景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设施设备维护、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13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之后,平遥古城终于敲锣迎客。

  为减少接触式感染,平遥古城景区实行实名制网络购票,游客可通过“平遥游伴儿”平台、携程、驴妈妈、美团、去哪儿等网站提前预约门票;游客须持本人购票时录入的真实有效身份信息,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测量、消毒、登记信息,验码后方可进入景区;进入景区的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1.5米以上间距,未戴口罩和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游客谢绝进入景区;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区的游客,抵达平遥后,须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后方可进入景区。

  任晓强在平遥古城内经营着一家醋坊。走进这家名叫“娘家醋坊”的店铺,消毒液、额温枪整齐地摆放在迎客桌上,疫情防控表上清楚地记录着店内员工、游客的体温以及近期生活轨迹。“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一直在为恢复营业做准备,现在开门迎客了,就想着把古城的这些好东西尽快呈现给游客。”任晓强说。

  恢复迎客的古城还设置了许多文化节目,平遥县票号博物馆给游客表演了“信房先生写汇票”,中国镖局让新客人们体验了一把推镖车,同兴公镖局则手把手地教游客书写脚单。

  根据防控要求,平遥古城景区实行城门管控,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平遥古城也不像往日那样拥挤。

  在平遥古城内最著名的景点“平遥县衙”门口,来自山东的游客刘先生把衙署门口的对联反复地读了一遍,“这是平遥古城难得的安静时光,可以好好地把古城的文化遗存游览一遍。”

  正午的阳光洒在古城斑驳的城墙上,墙头稀疏的人影交错着,远处县衙里的锣鼓声遥遥传来。古城又热闹起来。

新闻编辑:施筱雯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