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我市一的哥被醉汉砍伤
更新时间:2007-12-31 15:52:47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张女士在照顾躺在病床上的谢师傅。 许 芳 摄
  谢师傅被砍伤时穿的衣服。许 芳 摄

  核心提示

  一辆出租车内竟挤进7名醉酒男子,司机拒绝超载却被“乘客”威胁。为脱身,司机将车停在人群汇集处,竟仍遭到7名醉酒男子持刀追砍。

  ■事件:醉酒乘客持刀逞凶 闹市之中追砍司机

  “太可恨了!光天化日之下就敢持刀砍人。如果不将行凶者严肃处理的话,今后谁还敢开出租车。”昨日下午,被砍伤的出租车司机谢师傅躺在病床上向记者提及此事时满腔怒火。

  今年37岁的谢师傅是本市一名出租车司机。12月15日15时许,他将一名乘客从市火车站拉到了高新区管委会,正准备原路返回时,一辆丰田轿车突然停到了他的车前,堵住了他的去路。7名男子陆续从车上下来,挤进了他的车内。因为市客运管理处曾三令五申拉客时不得超载,谢师傅就想让他们再找一辆车。不想还未说话,他就险些被一股酒气呛到。

  见几人醉醺醺地挤在车厢内也不说去哪儿,谢师傅更不愿做这笔生意了。7名男子一听他不愿拉,纷纷叫嚷着要教训他。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子伸手就给了他一耳光,说:“今天心情不好,到地方了再收拾你!”

  见他们人多势众,谢师傅无奈之下只得开车。一路上,众男子骂骂咧咧地说车速太慢,谢师傅也不答话,只希望能早点把这帮“瘟神”送到目的地。不料,车顺着市世纪大道向东行驶到市塔南路时,一名男子竟让谢师傅直接将车开到修武县城,并威胁说,如果不去就用刀砍死他。“坏了!原来遇到了一帮痞子。”谢师傅心想。于是,他一边开车一边盘算着如何脱身。当车行至市世纪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时,刚巧遇上红灯。对周围的路线极为熟悉的谢师傅顺手便打了左转向。等几人发觉不对时,车子已直奔河南理工大学西门。

  “这是哪儿?你活腻了!”副驾驶位上的男子说。“你们几个喝醉了,我也不去修武,再给你们找两辆车吧!”谢师傅停下车指着不远处的几辆出租车,一面解释一面悄悄摸向了车门把手。该男子扯着他说:“谁的车都不坐,就认准你的车了!”见其又要动手,谢师傅趁其不备,推开车门跳了出去。几名男子立即下车围追上去。不远处,几名出租车司机见此景,赶紧上前劝解。谁知那帮男子恼羞成怒,其中一人从怀里抽出一把砍刀,指着谢师傅叫喊着:“砍他!”之后,另外几名男子也抽出了砍刀,甚至追打起了劝架的司机。被围上的谢师傅见一把刀子向自己头上砍来,下意识地伸出右臂去挡。一阵剧痛传来,谢师傅知道自己的手臂已被砍伤。惊慌之余,他拖着受伤的手臂竭力奔逃。

  现场一名出租车司机见状忙掏出手机报警,却被一名持刀男子抢了过去。该司机急忙逃回车内,用车内的对讲机通知附近的司机,求他们帮忙报警。正追打谢师傅的行凶者发现有人报了警,急忙散开向四周逃逸。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民警驱车抓获了其中一名持刀行凶者。

  ■现状:伤者入院手术 案件正在侦破

  当日15时30分,被砍伤的谢师傅被送至附近的一家卫生院,后转往解放军第九十一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并于当天做了长达4个小时的紧急手术。12月25日下午,记者赶到该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谢师傅。经过10天的治疗,他的伤势已逐渐好转,能够正常交谈。他让爱人张女士拿出了受伤时所穿的衣服,上面被刀划破的口子和血迹令人触目惊心。“当时看到他的惨状,真怕他的右臂落下残疾。”说到这儿时,张女士哽咽起来。

  谢师傅的主治医师王国营对记者说:“谢先生的右臂有三处刀伤,肱骨被砍掉一小块。最长的刀口有9.5厘米。入院当日,我们为他做了4个小时的手术。目前,他的身体正在恢复中。”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约10分钟后,市高新公安分局李万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赶到医院为谢师傅作了笔录。据其介绍,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张女士说:“真希望警方能早一天将行凶者绳之于法。”

  ■司机感言:看热闹的多 见义勇为的少

  与谢师傅交好的刘先生当日参与劝架时,也遭到了毒打。当时他正在自己车内休息,听到呼救声后才发现几名男子正围着谢师傅。开始,他以为是在吵架,赶紧上前劝解。不料,一名30余岁的男子抬手就给了他一个耳光,还骂着说不用他管。“随后,我就见他们掏出了刀子。”他说,“当时有许多群众围观。学生、附近的商贩、学校的保安以及一些路人,都站得远远的,直到民警赶来才逐渐散开。”

  闻听此事赶来探望的曹先生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威胁。“不过用凶器的倒不多见。”他说,“昨晚我还拉了几个打架的。开始只有一个人摆手拦车,车一停,‘呼啦’一下子又上来四个。他们一边上车一边说,再不开车,后面追的人会把车给砸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根本不敢拒绝,更加不敢收车费。市客运管理处虽曾多次开会强调出租车除司机外限乘四人,不得超载,多一人就得罚款。但遇到蛮横的人时,司机往往会身不由己。”

  在场的另一位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出租车司机经常要在夜间出车,而且要经过一些偏僻路段。为了自身安全,我们都不愿接一些可能有危险的生意,但仍是防不胜防。最关键的是,许多群众碰到这种事时,多采取明哲保身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纵容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我们只能寄希望于相关部门对肇事方进行处理,对犯罪分子进行威慑。”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新闻编辑:欣文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