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经济工作汇报会
更新时间:2007-12-31 15:51:34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柏生 谢晓辉) 全市经济工作汇报会12月27日至28日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六县市四区、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业集聚区管委会、部分市直单位2007年主要工作和2008年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铁代生在会上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本着“立足全省、创先争优、人民满意”的原则,全面领会中央及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明年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市领导路国贤、杨树平、郭国明、王太峰、刘建华、王长松、李中哲、贾武堂、秦海彬、赵建军、杨娅辉、苗绍勇、霍金花、甘茹华、田跃曾、王哲、刘怀义出席汇报会。

  2007年,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新焦作、奋力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全市经济呈现出增长速度较快、质量效益提高、结构协调性增强的良好态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超额或圆满完成。2007年,全市GDP突破800亿元,预计达到840亿元,较上年增长15.1%,连续5年增速保持在15%以上,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地方财政收入预计达到55亿元,较上年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预计达到415亿元,较上年增长22.5%;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0亿元,较上年增长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135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5250元。

  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铁代生首先肯定了今年我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我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尤其是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逐步加大;市直部门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了对重大政策的研究,抓住政策机遇,努力争取上级部门的财政支持。希望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一定要具体化,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就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安排,铁代生指出,一是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通过总结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通过总结工作,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得失,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总结工作把握全局,统一思想。所有工作都要本着“立足全省、创先争优、人民满意”的原则进行全面总结,通过工作总结来振奋大家的精神,鼓舞大家的士气,把工作做得更加具体细致。二要全面领会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制定积极的目标,争取奋发有为的业绩。要围绕结构调整做文章,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环保项目,确保我市的各项工作有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三要认真抓好节能减排工作。明年是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的关键一年,我市的节能减排任务非常艰巨,要把节能减排作为全局性的目标,作为一项硬任务,扎扎实实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节能减排工作要“三管齐下”,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和约束性的硬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企业是节能减排工作的主力军,必须承担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高耗能、高污染的大型企业必须下大力气、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全社会要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培养全社会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全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完成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开阔思路,在调整结构的前提下,工业发展要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要认真研究全面领会国家的产业政策,进一步开阔思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等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促进我市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五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环保等难题。要在保持良好银企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壮大完善各类担保公司,在企业上市、增资扩股、重组联合、招商引资方面多下功夫。六要加大对大企业的培育力度,市县两级要多方努力,着力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五十亿元的大个头、骨干企业;同时要进一步认识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性,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铁代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知识、新政策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我们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提高管理城市的能力。同时,要增强我们的政治责任感。加强政治责任心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至关重要,责任心是提高领导水平、领导能力的核心,也是做好任何一项工作的基础。“领导就是责任”,我们要通过作风的转变、责任心的增强,紧紧盯住目标不放,抓住重点工作不松,落实责任务必到位,以确保明年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国贤对明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要坚持继续发展的理念,在提高质量效益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要立足于抓项目、打基础、积后劲、谋长远,下决心大干五年,力争培育一批骨干企业,促进良好工业体系形成,建立一个强大的经济支撑,为下一个战略机遇期的大发展打好基础;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用新型工业化理念促进高科技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以及有利于节能减排企业的发展,促进经济优化升级;要更加关注民生,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让这种实惠年年有所增加、年年有所提高,使群众切实从社会发展变化中感受到给自身带来的实惠。 

  对于如何做好明年的工作,路国贤强调,各县市区要依据各自的实际,抓好重点带好全局,集中精力、创造性地抓几件大事;对工作安排要具体,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谋划工作要实事求是;要注意破解发展中的难题,通过盘活存量、争取政策支持、战略重组、对外开放等方式,抢抓发展先机;要完善责任机制,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研究制定一些激励机制,用机制推动工作,各级干部要强化发展经济、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的责任,把事业与责任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新闻编辑:欣文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