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更新时间:2021-9-14 9:53:59    来源:焦作日报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基石,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扛责任,聚焦重大项目强支撑,聚焦优质服务惠民生,聚焦创新驱动求突破,夯实八项措施,全力打造优良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措施一:坚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担当。该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作为全局大事要事来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聚焦发展创环境、强化整改担使命”化营商环境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实施高标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大征求活动、“心连心服务企业”活动,经过梳理,共征求到涉及道路建设与维护、交通执法、行业管理、公交服务、班线客运服务、出租车服务、行政审批7大类、意见建议216条,并建台立账、狠抓整改。同时,完善交通12328热线功能,建立咨询、举报、投诉快速反应机制,2020年共收到24210件,今年以来共收到18520件,均进行了认真办理。

  ●措施二:坚持为民利民惠民,推出便民举措20条。为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和高效率的服务,该局积极研究上级政策,深入实际调查分析,经过认真研究,推出了20条便民举措,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比如,推出的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融合发展新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比如,推出的“续航工程”新举措,利用公交停保场等充电设施,科学安排时间向群众提供充电服务,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再比如,在交通执法过程中,对于首次轻微违法行为,经警示告诫、说服教育后,不予行政处罚,充分彰显了温情执法理念;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证照办理提供上门服务、实施“延时服务”不过夜、推行“预约服务”更精准等举措,都有力地提升了交通运输行业的营商环境。

  ●措施三:坚持助推乡村振兴,全域“四好农村路”创建全省领先、全国叫响。超前谋划,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全域“四好农村路”三年创建行动,目前全市6782公里的农村公路创建任务全部完成,修建节点游园452个,我市创建成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以全省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正在争创全国示范市,孟州被命名为全国示范县,所有县(市)均创建成为省级示范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给予高度评价。省政府在我市召开现场会推广焦作经验。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措施四:坚持强化基础支撑,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谋划领先全省。全力谋划推进了十大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550亿元,其中,沿黄等6条高速项目去年一次性纳入省规划,进入高速路网规划项目最多、投资最大、里程最长、跨黄河通道最密、路网密度最高、辐射功能最强6项第一。今年6月28日,沿黄高速武陟及济源段及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开工建设。焦作至平顶山高速焦作至荥阳段项目和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措施五:坚持夯实安全基础,全国首批交通运输警示教育基地投入使用。投资3500余万元,建设成目前全国面积最大、展馆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体验项目最多的体验演练区,已成为我省及毗邻的鲁、陕、晋、鄂等省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已有4万余名驾驶员接受了教育培训,交通运输部及6省交通运输厅的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措施六:坚持改善出行环境,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成功创建。在全省率先实现5户以上(全省标准为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2020年一次性投运200台新能源公交车;去年以来,根据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需求,共优化调整28条公交线路。我市被命名为全省首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连续26年实行1元公交,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享受免费乘车服务。同时,为解决限高限宽设施造成的“行路难”问题,该局会同公安、住建、环保、水利、铁路等部门,拆除了我市所有县道上的限高限宽设施278处,确保了全市县级以上公路畅通无阻。

  ●措施七: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为营运客货车辆安装智能报警系统全国领先。投入860万元,在全国率先为全市1976台“两客一危”车辆免费安装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为每年5000余万人次的安全出行和650万吨的危货运输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推动普货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已安装4G智能系统车辆约2万辆;同时,还在全省率先免费为1260辆客车安装了安全语音自动播报系统。

  ●措施八:坚持科学谋划规划,奋力开创“十四五”交通发展新局面。“十四五”期间,该局计划投入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约400亿元,全力实施“一枢两圈三快四网五出彩”工程(简称12345工程)。“一枢”即建设豫西北、晋东南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两圈”即打造连通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副中心城市的轨道通勤圈及高速畅行圈;“三快”即半小时快速通达域内各县市,1小时快速通达郑、洛、新、晋、济等毗邻城市,2小时快速通达中原城市群;“四网”即建设高质量交通基础设施网、高品质出行服务网、高效率物流运输网、高端化智慧交通网;“五出彩”:即在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上出重彩;在高速公路建设实现大跨越上出重彩;在作好全国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区上出重彩;在智慧交通运输服务上出重彩;在部省共建推进安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上出重彩。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