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确保” 瞄准“十大战略”奋力交出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河南“焦作答卷”
更新时间:2021-9-10 15:57:37    来源:焦作日报

  9月7日上午,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在我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焦作和行业部门实际,躬身入局、抢抓机遇,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河南奋力交出精彩“焦作答卷”。

  市发改委主任唐毅表示,通过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将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牵头全市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组织编制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切实推动灾后重建项目加快实施。持续抓好76个省重点和200个市重点项目和66个“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强市重点项目调整及省重点项目储备入库相关工作,密切跟踪国家、省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做好“三个对接”,加快推进各类项目资金申报工作,力争有更多优质项目跻身国家、省大盘子,为焦作的高质量发展储备后劲。深入实施“266”产业链现代化提升行动,加快“一谷五园区”建设,深入推进“百园增效”行动,全面激发开发区创新创造活力。紧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重大思路、重大布局、重大项目、重大举措,加强与省沟通,争取“四个重大”纳入省相关规划盘子。

  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在接受采访时说,省委工作会议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市科技局将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搭建好院(校)地科技合作平台,在学习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完善科技创新配套制度、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下功夫,以建设“怀药研究院”为突破口,创新打造“中国怀药之都”,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以全市科技创新的出彩,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的精彩。

  9月7日下午,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和县域经济发展,结合上级出台的意见文件、政策部署,结合该县实际情况,特别是当前紧抓的工作重点,把目标项目化、清单化。县级领导要统筹好各自分管领域和所包乡镇的“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把活动作为统筹当前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和战略任务,深入研究探讨,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

  温县农业农村局主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核心区、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会议指出的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奋斗目标和市委提出的“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争创国家级、省级农业发展品牌目标,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当样板、作示范;围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障,打造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样板;围绕“一种一药”特色产业,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样板;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高效农业样板;围绕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数字乡村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四个“国字号”创建,打造项目引领争先创优样板。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通过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来育先机、开新局。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紫陵镇作为河南省财政厅2021年度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沁阳市紫陵镇党委书记王卫学习研究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后非常振奋。他说,紫陵镇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项目规划区包括13个行政村,将申请省级资金用于万亩果园提升、千亩花海种植、神农特色小镇商贸餐饮街和游客服务中心、特色电商、智慧乡镇、沁阳皮筋头饰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向紫陵镇集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公司+产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争当乡村振兴美丽繁荣路径的“探路者”。

(记者董柏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