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统一思想 凝聚动能 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工行焦作分行第四届职代会三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9-9 9:29:49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工行焦作分行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年中工作会。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世良在会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近期总行和省分行相关会议精神,统一全行思想行动,凝聚转型创新动能,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马世良强调,要深化客户“织网补网”工程,力争实现客群多样、结构优化、质效提升,培育壮大有效客户和优质客户规模,从而加快推进客户拓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快重点融资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普惠金融创新、扩面、提质,加快个人贷款的量质并重,全力做大信用卡贷款规模,加快外汇融资业务发展,从而全面加快融资规划落地,增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全力做好资金承接工作,做大金融资产蓄水池,做多日均存款增量,做实增存提位举措,通过加快存款增长方式和实现路径的转型创新,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马世良要求,县域支行要全面提升竞争力,围绕客户、存款、中收、资产质量等重点领域,按照“三比三看三提高”的目标要求,积极谋划补短板工作措施,并结合县域特色和发展定位,针对较易解决的短板和瓶颈进行“突围”,集中精力攻其一点,逐步扩大战果,以点带面推动县域支行步入良性发展阶段。要加快提升网点综合经营能力,通过业务下沉、人员增配、岗位优化、激励保障,强化网点营销意识,促进网点由交易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要通过加快县域网点布局,加大产品支持力度,强化专业间联动营销,不断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联动。

  马世良强调,要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坚持看住人、管住钱,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压实一道防线的风险管理责任,提升二道防线的前瞻管控能力,用好三道防线的监督成果,做到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要巩固“资产质量攻坚战”成果,继续贯彻落实信用风险管控“3721”工程,坚持新增客户准入会商机制,开展存续期管理专项整治,作好潜在风险和剪刀差化解,加快账销案存资产现金清收工作,并利用法律手段加大处置力度。要推动内控案防制度化、体系化管理,扎实开展总行和省分行“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银监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并以“抓典型、抓排查、抓考核”为切入点,提升内控制度执行力,激发内控案防的内生动力。要增强全员风险防控意识,按照“专门人员、专门案例、专门时间、专门重点、专门费用”的“五专”原则,持续开展全员合规教育,并对新入行员工开展合规制度培训,使合规文化入脑入心。要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持续运用网点运营风险月预评、直通式帮扶机制,强化高风险网点的治理退出,并严格抓紧落实跟踪治理整顿不规范问题,有效地消除运营风险隐患。要开展客户投诉专项治理,通过改善服务态度、优化网点服务环境、深化痛点治理、加强厅堂服务管理、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等措施,不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以客户满意为宗旨,提升客户线上线下服务评价的满意度。

  马世良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并加大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效果到位。要抓牢抓实工作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控,把痛点、难点、堵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从而提高各层级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要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法制文化、合规文化、信贷文化、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扎牢制度防火墙”“内控合规管理年”“内控合规屡查屡犯问题整改”等活动,并强化制度建设,严肃责任追究,增强震慑警示效果。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激发各层级干部履职效能。要全力作好基层支持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实际问题,帮助员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特困救助工作,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

  马世良最后号召全体员工,面对压力挑战,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铆足干劲、扎实工作,确保完成第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为全行的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孙阎河)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