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石长胜:特色饲养带富乡亲
更新时间:2021-9-7 9:50:45    来源:焦作日报

  “孟港,甘肃的客户最近要来,你准备销售多少鸽子给我报一下。”

  “王东,最近雨水有点多,把饲养鸽子的房屋趁天晴抓紧修一修。”

  昨日,孟州市西虢镇西虢村养鸽大户石长胜一边打电话告知社员鸽子销售信息和养鸽子注意事项,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尽管受疫情和洪灾的影响,今年鸽子销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石长胜仍很乐观,积极联系老客户,力争把社员们的损失降到最低。据石长胜介绍,今年年初以来,他们的旭源饲养专业合作社累计销售鸽子10万多羽、鸽蛋8万枚,收入100多万元;带动周边鸽子饲养户10多家,实现销售收入80万元。

  2000年,石长胜一次去洛阳游玩,发现当地鸽子市场很红火,就投资1000多元,购回100羽鸽子。短短半年时间,石长胜就收回了成本。此后,他开始自繁自养。到2008年,他饲养的鸽子存栏达5000羽,年收入达10万元。

  去年以来,石长胜依靠诚信经营,与福建、甘肃、青海等省20多家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鸽子销售总体不错,受疫情影响不大。去年,石长胜销售鸽子20万羽,收入60多万元,今年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会适当增加。

  石长胜致富不忘乡亲,将鸽子饲养技术无偿传授给本村农户和周边村村民。2007年,石长胜与6家他扶持的鸽子饲养户联合成立了旭源饲养专业合作社。石长胜提供饲料配置、技术服务、鸽子销售等全链条服务。西虢村村民王东是该合作社社员,靠着石长胜传授的养鸽技术,近年来逐步走上了致富路。刚开始,王东饲养了1000羽鸽子,如今已经发展到存栏6000羽,去年共销售鸽子3万羽。

  化工镇海头村村民孟港刚开始饲养鸽子1000羽,第二年就收回了成本。现在,孟港存栏鸽子5000羽,今年前8个月销售鸽子1万多羽,收入6万多元。

  孟港说:“石长胜是我们心中的‘鸽王’。这几年,在石长胜的全力帮助下,我通过饲养鸽子走上了致富路,内心对他充满了感激。去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鸽子销售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有石长胜在前面冲,我们就不怕,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记者 史文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