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树牢底线意识 突出工作重点 确保安全稳定
更新时间:2020-4-13 15:13:41    来源:焦作日报

  4月10日上午,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明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保持清醒忧患,树牢底线意识。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要高度警惕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高度警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隐患风险,高度警惕安全监管存在的漏洞和问题,高度警惕经济下行对企业造成的长期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内涵,深化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要抓紧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深化危险化学品行业风险排查,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交通领域安全风险整治,强化火灾和地质灾害防范;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国家、省、市方案部署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要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智能化建设,提高安全科技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抓好“三个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一要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最根本原因是责任落实不到位,要用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落实安全制度。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班组和个人。三要落实安全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执法检查,落实好安全处罚等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示范区生产形势安全平稳,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记者 郭树勋)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