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保险 美食
百姓呼声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数字报纸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微视频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经典山阳
 记 协 网上投稿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频道 > 焦作新闻 > 正文
农村公共体育设施日益普及
更新时间:2008-1-14 8:18:35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 (记者石凯  通讯员石海行)   自从村里装上了健身器材,武陟县三阳乡小刘庄村村民江云彩老人就多了个新习惯——每天到这里锻炼半小时,舒散舒散筋骨。“现在不光我一个人喜欢锻炼,全村人都常来这里。俺小孙子最近迷上了打篮球,连网吧都不爱去了!”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正在健身器材上健身的江云彩老人喜上眉梢。

  在我市广大农村,众多像江云彩一样的农民都感受到了这一变化——不用出村,村民就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这一结果,得益于我市2007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圆满完成。

  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像城里人一样锻炼身体、保持健康、文明生活,成了许多农民的真切期盼。顺应农民的这种愿望和期待,结合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市委、市政府去年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列入了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和新农村建设三大工程之一,全力改善农村公共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的状况。

  2007年,市政府原定在100个村建设农民健身工程。市体育局在调研中了解到,各村对建设体育场地、设施的热情非常高,便及时汇报了这一情况,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国贤亲自批示,将工程建设任务由100个增加到400个,争取用3~5年时间,使全市1827个村都建有农民健身工程。

  在我市的355万总人口中,农村人口有251万。牵涉到251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启动伊始,便成为老百姓高度关注的热点工程。我市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科学规划、注重实效,引导扶持、不包办代替”的原则,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在市财政投入280万元、市体育局投入30万元的基础上,采取县、乡财政拨款,体彩公益金投入,吸纳企业资助,个人自愿捐款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在440个行政村建设了体育场地和设施。另外,市体育局还积极向上级体育部门争取了国家、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8个,使全市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数量达到478个。

  为了使建好的设施持久、充分的发挥作用,市体育局不但通过招商精心选购器材,还要求各级体育部门与受赠单位签订协议,确保体育场地和器材有专人管理、保养、维修。同时,体育部门还在各县市区举办农村体育骨干培训班、社会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向农民传授体育技能,培训农村体育骨干1550人。

  硬软件齐备了,就要实现活动经常化,真正把场地、设施利用起来。去年,全市各全民健身工程村都制定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计划,不少村成立了体育协会、篮球队、乒乓球队、老年门球队、太极拳队等群众组织,并积极与邻村、邻乡开展体育比赛活动,丰富了农民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了村风的好转。许多村民说:“现在村里打牌、打麻将的人少了,打球和健身的人多了;到医院看病的人少了,身强体壮的人多了。”据统计,去年,全市农村共开展各类篮球、乒乓球、门球比赛及其他体育活动2640余场次,参与群众80余万人。①3

新闻编辑:张冬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在桐梓“论剑”

    中央新一轮巡视再启 京渝等四省份被“回头看”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举办

    男子勇救3名女孩体力严重透支 念叨“还有一个”
    相关信息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5%
    各地打响拖欠工资阻击战 确保农民工“带薪”…
    今年前十月,我国机器人产量比去年全年增71…
    高速该对救护车免费吗?专家:统一收费规定
    徐衣显带队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对接项目
    我市对30名公选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任前谈话
    新改版的平安焦作网以全新面貌正式上线运行
    首家“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暨学府书院昨开业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址导航: p2p网贷平台 理财产品 PHP学习视频 保温装饰板 真石漆 儿童游乐设备 投币网 要账啦 搬家啦 爱翻译 广州日报广告部 建材自媒体 北京网站建设公司 离婚网 汽车绞盘 上海旧家具回收 彩钢板 中侦网 广州北大青鸟 报纸广告 百画林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移动客服 SAT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