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防疫常识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陆续复工复产 如何安全出行
——广大网友建言献策有说话
更新时间:2020-2-18 8:46:48    来源:焦作日报
  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安全出行成了不少网友必须面对的问题。虽然私家车是首选,但公交车、出租车也是很多人的选择。连日来,如何安全出行成了广大网友热议的话题。昨日,记者整理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疫情仍在继续,大家上班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全力保护好自己。我建议,没有私家车的网友可以选择共享单车出行,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降低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热心网友“一线天”在发表自己看法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广大网友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出行,一定要牢记出门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更要戴好口罩,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这位网友的留言,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响应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出门戴口罩是安全的底线,每个人都必须做到。

  关于出门戴口罩的事,网友“亮亮”晒出了女儿的日记:这个春节很不一般,好不容易盼到爸爸妈妈放假,但爸妈又接到通知返回医院上班了。妈妈每天穿着隔离服接诊发热病人,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洗澡。病毒非常危险,作为小学生,我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出门,如果需要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这样做就是为社会作贡献!”

  网友“心如止水”留言:为了防止交叉感染,许多城市要求长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停运,为的是阻止疫情传播。现在,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大家上班难免要乘坐公交车、出租车。他建议,大家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如果乘客多可以等下一辆公交车,一定要避免扎堆乘车。乘坐公交车要戴N95口罩,如果没有,建议大家戴两个普通外科口罩。毕竟,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最重要。

  网友“静思”分享了她外出乘车的经验:因工作需要,我必须走出家门。虽然戴着口罩,但我还是有点担心,乘坐出租车时,我想到了专家说的“开窗通风可以减少感染概率”,就将后排的两扇车窗打开,让空气流通。现在,我外出无论是乘坐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会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

  针对网友关注的公共交通出行安全问题,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两家单位都作了严密的部署。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对我市所有出租汽车公司提出明确要求,出租车司机在出车前要测体温,合格者才能出车上路。营运时,出租车司机必须佩戴防护用具,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在后排落座,否则将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同时,要求出租车司机配备消毒用品,严格做到“一客一消毒”。

  据了解,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还在市内设立了6处出租汽车消毒点,每天不间断地免费为出租车进行消毒。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继要求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必须戴口罩后,自2月16日起,乘坐公交车必须进行实名登记。

  据介绍,乘坐公交车出行时,使用老人卡、爱心卡、学生卡、焦作行、支付宝焦作电子公交卡(已健康申报用户)、美团焦作电子公交卡者除外,使用其他支付方式的乘客每次乘车时须用微信扫描随车张贴的二维码进行公共出行登记,并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提前认证,然后正常支付车费即可。对于老年手机用户或其他特殊人群,司机要协助登记信息,拒绝登记信息的乘客将不能乘车。

  关于公交车的消毒问题,市公交集团也有详细要求,安排专人每天对每台车消毒2次并做好通风工作;为公交车司机配备消毒用品,在车辆到终点站后立即用消毒抹布擦拭车座、扶手等,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