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我与新中国共成长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云台山旅游新“名片”
更新时间:2019-9-19 17:01:39    来源:焦作晚报



   ①


    ②

  美丽的景区有很多,景区工作人员如果有着美丽灵魂,会让景区留住更多游客的心。山青水秀、一步一景的大美云台山有很多名片,最新形成的一张特殊“名片”就让人感受到了人性之美。云台山最美的风景之一,是那些用自己的服务感动游客的云台山人,云台山景区旅游巴士司机范传杰就是其中之一。

  范传杰身上有很多标签:拾金不昧、“微笑天使”、“暖男”、“幽默大师”……最近,他被评为“感动焦作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之一,已然成为云台山的一张新“名片”。

  4月13日,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云台山呈现出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诗意之美。当日,记者见到了上周被评为“感动焦作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之一的范传杰。

  范传杰今年39岁,话不多,总说自己不会说话。然而,您不要被他的话欺骗哦,他其实也是蛮有个性,就像歌中唱的,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拾到4.33万元现金不动心

  范传杰是修武县五里源乡人,8年前成为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巴士司机。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人,范传杰也是一样。但生活是个出其不意的“考官”,曾经给他出过一道特殊“考题”。在这道“考题”面前,他让自己的人生多了闪光点,让自己变得不平凡,感动了很多人。

  那是2016年7月14日,正值云台山景区的旅游旺季。那段时间,范传杰忙得好几天都没回过家。每天,他要运送成千上万名乘客,一天要在景区里行车二三百公里。

  那天,等乘客都下车后,范传杰对车辆仔细打扫,进行例行巡查。

  他正拖地时,看到一个座位上放着一个背包。“唉,总是提醒乘客下车时要带好自己的物品,还是有人忘记。”范传杰自言自语。范传杰一看,背包的拉链没有拉好,一大沓钱露了出来。范传杰虽然没数多少钱,但可以猜到数目不小。

  按照景区的规定,范传杰立即将背包交到景区综合办公室。在多名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范传杰打开背包,发现背包里的人民币共有4.33万元,另有手机、驾驶证、身份证等物品。

  范传杰马上协助景区综合办公室人员寻找失主。很快,失主找到了,是北京游客李女士。

  李女士前去认领背包时说,正在景区玩得高兴时,她突然发现背包不见了,立即被吓出一身冷汗,连游玩的心思也没了。当时,她根本想不起背包丢哪儿了。

  几天后,回到北京的李女士托焦作某旅行社的负责人给范传杰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谢意。

  范传杰告诉记者,这4.33万元差不多相当于自己一年的工资,但不是自己的钱,自己不能昧着良心藏起来。

  当天回家后,范传杰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和孩子,他们都夸范传杰做得棒。受到家人的表扬后,范传杰觉得做好事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目前,范传杰已帮“马大哈”游客挽回经济损失8万多元。

  ■微笑服务暖了游客的心

  在成为云台山景区旅游巴士司机之前,范传杰在我市某法院干过多年法警,因为工作兢兢业业,他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法警。工作之余,范传杰上了法律自学本科,还获得了A1驾驶资格证。

  云台山是焦作的一张名片,要想让这张名片闪亮,必须要有优质服务。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巴士司机是和游客接触较多的服务人员,在选人上非常严格。

  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车队队长任志东说,景区的司机本身就应该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形象上得有亲和力,打扮要正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观,还得有上进心、服务意识。像穿耳洞、纹身的人,他们坚决不要。

  范传杰的外表就给人老实、忠厚的感觉,正是该景区所需要的司机。都说相由心生,范传杰也确实是这样的人。

  当初,范传杰差点和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巴士司机这份工作擦肩而过。第一次考试,他由于紧张没考上。第二次考试,他才涉险过关。

  对于这份工作,范传杰格外用心。

  和范传杰一起工作过的旅游巴士乘务员廖玲对他有一定了解。

  廖玲说,在公司还没对司机提出很多要求的时候,范传杰就已经非常严格地要求自己。

  每天出车前,从机油、冷却液到刹车、方向盘等,范传杰都要认真检查一遍。行车中,他会注意听巴士是否有异响。收车后,他还要再围着巴士转上一圈,不让巴士带着故障过夜。

  对待游客,范传杰特别细心。廖玲说,每次乘客上完车后,范传杰都会看一看后面的乘客。如果看到一些老人坐到前排的座位上,他就给这些老人调座位。因为前排的座位较高,对老人来说相对不安全。车辆抵达景点时,范传杰经常扶老人下车。遇到坐轮椅的老人,他还经常帮游客搬轮椅。遇到游客和家人走散,他会积极帮忙找人。偶尔遇到游客被山蜂蜇了,他会赶紧将其送到医务室,帮其挤出蜂毒。

  范传杰小小的举动,就像冬日里的一杯热茶,又像夏日里的一阵清风,令乘客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每天面对游客,范传杰总是微笑说话、服务,暖了游客的心。在不少游客心中,范传杰这个不知道名字的司机是“暖男”,也是“微笑天使”。

  一名来云台山旅游的外地大妈被范传杰感动,在意见簿上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张,大致意思是,范师傅的服务简直没得挑,车辆很干净,对老人特别友善,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会搀扶他们下车,还总提醒乘客拿好自己的东西,车开得很平稳,真热心,真棒。

  ■和妻子比着当先进

  有人说,良好的家庭氛围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在工作中,范传杰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从不抱怨,认为工作着就是幸福,这和家庭氛围有很大关系。

  范传杰的妻子是副乡长,工作起来巾帼不让须眉,得的奖状不少。有这样一个上进的妻子,范传杰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不甘落后。

  在家里,范传杰和妻子不比穿、不比吃,经常比谁获得的奖状多、谁工作更努力。

  “看看,我的奖状一大堆,你才一点。”妻子有时拿范传杰开玩笑。范传杰被评为“感动焦作2016~2017年度十大人物”之一后,妻子觉得,范传杰这一奖项的风头盖过了她以前得的所有奖项,并为有这样的丈夫感到自豪。

  范传杰笑着说,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好好干工作,往大了说是为了大家,往小了说是为了小家的幸福。

  不要以为范传杰是一个只会工作的人。工作之外,他还是一个文艺青年呢,唱歌、朗诵、演小品,他都是棒棒哒。尤其是演小品,他是该公司的“男一号”。去年,在该公司举行的春晚上,他主演的小品获得一等奖,他和该小品的其他演员还拿到了3000元奖金呢。

  如今,范传杰这位云台山景区里的“最美”司机已经将荣誉归零。面对未来,范传杰信心满满。他表示,将在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来云台山的游客。

记者 赵改玲

  图① 范传杰在工作中。

  图② 范传杰的座右铭。

  记者 赵改玲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