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学法懂法明是非 守法护法共发展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落马贪官:不懂法又不学法,得过且过让我深陷绝境
更新时间:2020-1-2 8:59:30    来源:检察日报

  “不懂法又不学法,得过且过让我深陷绝境”

  ●忏悔人:李先试

  ●原任职务:江苏省盱眙县供销社主任

  ●涉案罪名: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6年6月18日,盱眙县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李先试有期徒刑三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犯罪事实:2010年至2015年,李先试在担任盱眙县供销社主任职务期间,明知部分企业不符合专项资金申报条件,仍然采取弄虚作假的方式,帮助企业骗取国家项目资金325万元。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2009年11月,我从盱眙县人事局调到县供销社当主任,实现了从“二把手”到“一把手”的转变,在供销社这个单位拥有了渴望已久的绝对权力。

  2010年,随着国家对农业公司扶持力度的加大,我手中的国家项目申报审批权成了“香馍馍”,一些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公司老板找到我,希望得到照顾。在贪念作祟下,我动起了歪脑筋,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农业公司,通过编造虚假材料的方式帮其达到条件,从而骗取国家资金。对外美其名是支持企业发展,支持盱眙经济,私下却是我和企业老板达成的“默契”——项目做成后,让他们“表示表示”“感谢感谢”。就这样,尝到了权力带来的甜头后,我把党纪国法就彻底抛在了一边。

  当了单位“一把手”后,我的心态也逐渐发生了变化。从以前的讲政治、顾大局,凡事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到置共产党员的基本品质于不顾,把自己当成社会人员,与人交往总是将“利”字摆在前,养成了没有好处不办事、有了好处乱办事的恶习。同时,在担任供销社主任期间,对下级的考核、任用,我从不以工作、业绩的好坏作为参考,而是谁送我钱、谁给了礼,就提拔谁重用谁。这些都说明自己的思想已经坏死,工作方向已经走偏,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我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与对法律缺乏敬畏之心也有着直接关系。平时,我不太注意对法律法规的积累和学习,即便学,也常常是左耳进右耳出。2010年中秋节前,我在办公室接受农业公司负责人购物卡时,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是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反而认为这是与企业主的正常往来。以至于后面通过伪造材料协助企业骗取国家资金时,还理所当然地觉得这是在帮助企业发展、支持地方经济。我想,正是这种不懂法又不学法、得过且过的思想,才让我深陷绝境。

  这次的教训对于我来说,是有生以来最为深刻的,使我懂得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可贵。我一定真正洗心革面,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勤劳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章编辑:杨铭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