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示范区党工委 “五星”支部创建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6-14 10:26:25    来源:焦作日报

  6月11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三农工作,研究推进今年三农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开创示范区三农工作新局面。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宫卫红主持会议,区领导冯利民、许海玲、赵俊峰、侯建华出席会议。

  讲话中,吕沛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示范区克服洪涝灾害和多轮疫情对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有力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各项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粮食生产总体稳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产业集群规模壮大、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党建引领作用凸显。

  吕沛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要打好耕地保护持久战,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措施,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稳定。二要打好乡村产业攻坚战。深入实施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特色种养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创建四项工程,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三要打好集体产权保卫战。要将农村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清理合同、清理资产、清理欠款,规范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制度),作为做好今年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宣传力度,讲究方式方法,强化工作保障,保持大局稳定,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四要打好村级收入清零歼灭战。要因地制宜培育富民产业,通过深化改革助力集体增收,招才引智助力乡村建设,利用三年时间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五要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速决战。要大力开展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动员群众参与,常态长效整治人居环境,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吕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创”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顺应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的高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解决“创什么”的问题。要紧扣任务,细化标准,明确目标,科学制订“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做到工作心中有数。三要把握关键重点,解决“怎么创”的问题。要完善机制“创”、明确奖惩“创”、营造氛围“创”,大力营造“村村争创五星、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解决“怎么保障”的问题。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指导,统筹整合资源,全力支持重点村创建“五星”支部,努力形成特色和亮点。

  吕沛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将三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合理摆布力量,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增加财政投入,全力争取资金,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争取更多扶持和支持。要强化督查问效,精准开展督查,落实好乡村振兴考核评价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加强考核结果运用。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宫卫红要求,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巩固提升优势,加快补齐短板,以农业农村之稳定保障社会大局之稳定。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聚焦耕地保护、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乡村振兴、防疫、防汛、“三零创建”、项目征迁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创建内涵,务求工作实效,为高质量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扛起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显现,力保创建活动和乡村振兴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苏家作乡和文昌街道辛庄村、李万街道北李万村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评选“十佳带头人、模范村干部”实施方案》《农村集体产权“三清理一规范”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企业、合作社、农场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郭树勋)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1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13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