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履行大行使命 强化战略布局 工行焦作分行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再部署
更新时间:2021-11-18 10:05:58    来源:焦作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更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必须履行的使命担当,日前,工行焦作分行把城乡联动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大战略、大布局,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具体责任、强化科技赋能、完善机制建设,真正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重点行”这一历史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该分行要求全行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中心工作对待,紧跟各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走银政合作道路。尤其是各县支行要主动对接,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实施“手拉手”结对子工程,开展“党员互动、活动共办、服务互通”等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金融”融合、“政府+银行”联动,把党建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同时,通过以上措施,拉近与政府的距离、与农村的距离、与农民的距离,实现多方共赢。另外,要突出顶层设计,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由易到难、梯次发展”原则,聚焦辖内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集中优势资源,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复制推广。

  明确具体责任。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工作,该分行要求相关机构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谋划;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联动,主动作为,形成系统推进合力;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分析指标现状,找出差距,采取措施,确保成效。同时,要积极加大县域网点建设,做好做实“织网补网”工作,并在村庄设立“工行驿站”;要努力提升农民金融服务可及性,扎实开展“服务千村陪伴万户”“兴农撮合”“信贷直通车”活动,为县域乡村客户提供无界银行金融服务;要不断丰富工银“兴农贷”品牌内涵,针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特色涉农贷产品,并积极拓展数字供应链业务;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增强脱贫地区的金融供给。

  强化科技赋能。该分行要求全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搭建“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新渠道”。其中,强化重点,提升线上服务能力,针对农村客群特点,积极推广惠农卡、存款、工银信使、三方绑卡、手机银行美好家园版等产品服务;克服难点,大力推广“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农村经济组织提供村务、财务、党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综合化服务,并积极争揽农户社保卡、乡村振兴主题卡等业务,承接惠农补贴资金,实现资金闭环;紧抓要点,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探索系统直链、数据对接,提高批量获客服务能力,坚决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记者孙阎河)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