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我市召开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观摩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7-7 9:51:0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23日上午,我市在修武县召开劳模助力乡村振兴观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劳模先进和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部长张培元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修武县云台山镇岸上村、七贤镇韩庄村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和叠彩洞党性教育博物馆。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立足职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共有1000余名劳模先进个人、88家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参与开展“6+1”专项行动项目近300个,建成51个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累计投入扶贫资金7740万元,惠及5100余户贫困户、近2万名贫困人口,彰显了脱贫攻坚的“劳模品牌”和“工会力量”,得到了市委、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如期完成,“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和历史机遇,在建设农业强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作用,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以劳模精神引领社会各界聚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组织健全、覆盖面广、联系职工紧密的自身优势,紧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劳模出彩行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书写出彩篇章。

  会议指出,一是开展劳模助力产业振兴行动。持续深化“劳模创办产业基地、基地带动群众致富”的产业振兴模式,让脱贫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获得稳定收入。二是开展劳模助力人才振兴行动。积极组织农业、林业、畜牧水产等行业方面的技术专家型劳模先进人物,围绕锻造“科技扶贫钥匙”,开展特色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努力使农民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三是开展劳模助力文化振兴行动。组织教育、文化、医疗等战线劳模先进开展送教下乡、送文艺下乡、送医下乡等文化交流活动,助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四是开展劳模助力生态振兴行动。充分发挥交通、电力、建设等行业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及劳模先进的行业优势,加大对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支持力度,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帮助优化脱贫地区人居环境和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富裕繁荣、和谐发展的美丽家园。五是开展劳模助力组织振兴行动。要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纽带,各级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等先进集体与乡镇(街道)、村(社区)、村企工会开展结对互建,推动村企工会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把工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促进村企共同发展的优势,让工会力量为乡村振兴添彩。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本地区本部门党政支持,把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纳入当地乡村振兴大局,把更多的资源手段赋予工会,不断建立和完善支持工会等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机制,找准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汇聚更大合力,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突显“工会担当”、展现“劳模风采”。

  修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都小琳作典型发言,全国劳模、焦作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领军人物代表汤长军作表态发言。

(记者李新和)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