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马村区 >> 新闻正文
马村区演马街道养猪合作社助农致富
更新时间:2009-1-1 7:50:08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 “加入合作社后我放心了。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以后俺养猪就轻松多了。”2008年12月28日,笔者在马村区演马街道云台养猪合作社,碰见韩蒋村农民贾改荣来办理入社手续。

  云台养猪合作社是由该村养猪大户崔建矿牵头成立的。到目前,社员数量已经从创立之初的60名发展到116名,社员遍及周边村庄,社员养猪存栏量超过了2万头。 

  谈起成立养猪合作社的初衷,崔建矿说:“以前单独经营,在进饲料、防疫、生猪销售等方面都非常不方便。”

  前年9月,该合作社成立后,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在引种、饲料、防疫、销售等方面为社员提供一条龙服务,使养猪成本大大降低。饲料由合作社统一采购,每袋可以便宜0.5元到1元,销售生猪时,每公斤可多收入0.1元。在疫病防治方面,合作社定期进行技术指导,提供防疫、治病、科学喂养等全程服务。此外,该合作社还建立了风险基金,在社员资金困难时及时援助。

  “俺以前养猪靠的是土办法,摸索着干,猪经常生病,损失大。自从加入云台养猪合作社后,去年一年我就挣了7万多元。”社员崔建军谈起加入养猪合作社的好处时赞不绝口。(陈献军 李红亮)

新闻录入:薛磊    责任编辑:薛磊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 沁阳九项措施强化土地动态巡查
推荐文章 市国土资源局学习省委书记徐光春《对话》栏目的讲话后提四措施
推荐文章 厦工2009年代理合作伙伴年会举行
推荐文章 孙立坤在救助困难群众工作会议上要求:广覆盖 不遗漏 多投入 重实效
推荐文章 购买投连险 三点要注意
推荐文章 牛年理财三锦囊
推荐文章 他为毒杀自己的妻子跪地求情
推荐文章 节日选购金银生肖产品需更改理性
推荐文章 今年投基需要“精耕细作”
推荐文章 本报旅游俱乐部会员元旦滑雪乐翻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