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经典山阳 > 人文山阳 > 文化焦作 > 正文

经典山阳

刘媛媛:用声音传递平安
更新时间:2017-12-29 8:23:32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在河南省公安厅组织的“忠诚诵”河南公安朗诵大赛中,博爱县公安局的刘媛媛从9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在博爱县,许多人都听过刘媛媛的声音,因为她是博爱县公安局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平台的主播。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刘媛媛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公安民警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

  “我从小就有警察情结,也热爱播音主持,‘平安博爱’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我的梦想起航。”刘媛媛说。

  今年25岁的刘媛媛是博爱县人,从小她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上小学三年级时,老师鼓励她到讲台上朗诵作文。“老师经常让我站在讲台上朗诵,台下有60多位同学。刚开始特别紧张,后来就慢慢放松了,很自然地站在台上朗诵。”刘媛媛说。从那时起,她对朗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中学期间,课业繁重,但刘媛媛没有放弃对朗诵的喜爱。她利用早读课朗诵一些名人名家的诗作,如舒婷的《致橡树》、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青年文摘》《读者》《意林》等杂志也让刘媛媛爱不释手,她经常会把这些杂志上的优美句子摘抄下来朗诵,以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010年,刘媛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并系统地学习了播音与主持技巧。毕业后,她先后在许昌电视台、焦作电视台实习,积累了丰富的主持经验。今年1月份,恰逢博爱县公安局需要一名新媒体人才,刘媛媛凭借着过硬的播音专业技能进入该局,在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平台担任主播。

  在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平台,刘媛媛的播音主持特长得到施展。今年7月份,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刘媛媛创办了首档自媒体平台读书类栏目《博爱的朗读者》,节目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平台单日最高阅读量达2万人次。作为主持人,刘媛媛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为了营造“平安博爱、书香博爱”的浓厚氛围,博爱县举办了首届“平安博爱杯”全民朗诵大赛,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大赛期间,70万余人次访问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平台,粉丝数突破11万人,“平安博爱”一跃成为博爱县第一大自媒体平台。

  刘媛媛的主持梦从未停歇。8月份,她主持了博爱县公安局的“十九大安保誓师暨反恐维稳实战演练”;10月份录制播出街坊类节目;11月份开播《媛媛说警事》栏目。

  “我希望带领更多的人热爱朗诵、热爱生活,把朗诵变成一种生活态度,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了,社会就会更加平安和谐。”刘媛媛说。

  图为刘媛媛。 本报记者 宁江东 摄

文章编辑:施筱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