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经典山阳 > 人文山阳 > 人文山阳 > 正文

经典山阳

吴迪:青春在奋斗中闪耀
更新时间:2019-1-23 9:38:07    来源:焦作晚报
  【人物名片】

  30岁的吴迪出生在一个铁路职工家庭,喜爱英语的她获得了学科教学(英语)硕士学位。但是,作为铁路职工的后代,原本应该成为英语老师的她,加入了铁路大家庭。2013年到焦作车务段参加工作以来,她从实习生到小站副站长,再到焦作车务段团委副书记,她用奋斗谱写着自己的青春之歌。

  【追梦寄语】

  既然选择了铁路事业,就要尽全力把这一行干好。我会一如既往地追寻我的青春梦想,牢记自己的誓言,用出色的工作展现新一代铁路人的价值,在铁路这个大舞台上留下自己的青春脚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对于焦作车务段的吴迪而言,梦想是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铁路是我心所向,从小我便有着成为铁路人的愿望。”吴迪告诉记者。她的祖父和母亲都是铁路人,自小在铁路边听着火车汽笛声长大的她,身边的一切都与铁路息息相关。从绿皮车到空调车,再到今天的动车,铁路的发展伴随着她的成长。而且,她从小感受了无数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付出的责任和不忘初心的坚守。所以,她的内心从小种下了铁路情结,梦想长大后要像父辈一样,成为一名铁路人。

  其实,喜爱英语的吴迪在河南师范大学拿到学科教学(英语)硕士学位后,家人们都很高兴。然而,令全家人没有想到的是,吴迪在教育行业工作没多久,2013年恰逢郑州铁路局招聘,这让怀揣铁路梦的吴迪毅然决定应聘,并如愿成为焦作车务段的一名员工,当上了家里的“铁三代”。

  在焦作火车站实习期间,吴迪经历了客运员、售票员等岗位的锤炼。在实习的日子里,她深深体会到了铁路人的酸甜苦辣,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铁路人肩上担负的重任。

  由于吴迪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2015年3月郑焦城际铁路开通前,她被分配到焦作车务段四等小站黄河景区站任副站长。作为小站的第一批建设者,吴迪在那里完成了从一名研究生到铁路人的蜕变。

   “累并快乐着!”回想当初的经历,吴迪说她自己都佩服自己。刚到时,小站各项基础设施正在施工,经常停水、停电。因为停水,每天只能用毛巾沾点水洗脸;因为停电,每天用温水泡方便面充饥;没有水冲厕所,只能去两公里外的旱厕……而且,虽说是副站长,其实站里只有17人,很多活她都要自己干,最忙的时候,她曾连续23天坚守在岗位上。2015年6月26日,郑焦城际铁路正式开通那天,看着首趟呼啸而来的“大白”,她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吴迪在黄河景区站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6年3月,为了让她多“充电”,车务段领导把她调任为焦作火车站主任客运组织员,让她到更重要的岗位锻炼。

  岗位的变动,没有改变吴迪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的执着信念。上班时,她虚心向老师们请教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投诉处理等工作经验;下班后,她也不忘工作,熟背岗位作业标准、车站规章制度等业务知识。作为车站主任客运组织员,她的日常工作异常忙碌,一上班就要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不停地回答各种问询,不停地指挥与协调……每天都在奔跑,整个人像机器一样高速运转。吴迪说,忙碌的工作就像是一部青春励志剧,她愿意在这部剧中挥洒汗水、埋头苦干,用执着和担当,诉说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2018年4月,吴迪因工作出色又被调任为焦作车务段团委副书记,担任起服务、培养、锻炼铁路青年职工责任。

  在今年春运到来前,吴迪不忘招募春运志愿者,培训他们如何耐心为旅客做好服务。

  新的一年,她将以榜样为力量,在前进的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造、去奉献,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更精彩、更有意义。

  图① 吴迪。

  图② 在焦作火车站候车室,吴迪(左)为旅客提供帮助。

  图③ 吴迪在焦作火车站候车室里贴上福字,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记者 王梦梦 摄

文章编辑:赵银岷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网友帮忙团热线:(0391)8797395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邮编:454002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举报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890号 报业·国贸大厦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