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经济频道 > 经济新闻 > 正文

经济频道

财经观察:2020年黄金会否继续“升温”
更新时间:2020-1-3 9:59:18    来源:新华社

  主要受贸易摩擦升级推升避险需求、美国等主要经济体降息影响,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过去一年一路飙涨。不少机构预计,2020年支撑金价上涨的多种因素将继续存在,国际金价或将冲破新关口。

  2019年,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全球经济同步放缓,美联储三次降息,一些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诸多因素合力将黄金价格不断推向高位,从年初每盎司1280多美元一路升高,年内最高达到1560.4美元。年末,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收于每盎司1523.1美元,比2018年末上涨约19%。

  展望2020年,不少机构仍看好黄金,认为支撑金价上涨的多种因素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存在,比如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难言乐观,以及全球主要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因素可能会推动金价冲破新的关口。

  知名投行美国高盛公司预计,2020年金价将冲到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该机构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说,2019年全球央行购买的黄金储备高达750吨,而去美元化的需要、购买黄金作为防御性资产投资组合将继续刺激一些央行持续增加黄金储备。

  荷兰国际集团预计,2020年金价将远高于每盎司1450美元,但不会大幅高于1500美元。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将取决于美联储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明年的政策选择,如果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金价将进一步上涨。

  尽管世界经济增速下滑势头预计将在新的一年里减弱,但增长前景仍难言乐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0年世界经济增速为3.4%,尽管高于2019年3%的预计增速,但较前次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仍处在较低水平。

  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资组合经理鲁斯·科斯特里奇说,经济增长缓慢,通胀依然温和,各国央行倾向于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种环境下,股市一旦受到冲击,或者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买入黄金都将起到有效的对冲作用。

  法国巴黎银行近日表示,债券收益低、美元预期走软及可能的降息政策将继续支撑金价上涨。

  景顺投资公司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预计,2020年金价将上涨5%至8%。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交易所交易产品主管史蒂夫·邓恩认为,金价可能在2020年年底前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的高位。邓恩表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仍足以推升避险需求,此外随着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屡创新高,许多投资者开始质疑股市这波牛市能持续多久,投资者不仅面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还有低利率的窘境,2020年金价上涨的基本面已经具备。

  不过,也有一些机构对2020年黄金走势持谨慎态度。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均认为金价2020年缺乏上涨的催化剂,一旦地缘政治局势趋稳,或美联储发出不再降息的信号,金价上涨势头就会受到制约。

文章编辑:施筱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