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8专题区 > 快乐星期天 > 正文

2018专题区

何小彩:蔬菜“种”出精彩人生
更新时间:2019-6-3 10:52:14    来源:焦作日报
  因为种蔬菜走上脱贫致富路,上过《光明日报》,被新华社报道过,今年44岁的何小彩俨然是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一带的名人。她怎么也想不到,42岁后,她的人生开始出彩。

  5月22日,何小彩起了个大早,来到自家的蔬菜大棚里,一会儿就摘了一大筐豆角。看着从省农科院引进的“金粉硕果”西红柿苗长得不错,何小彩的心里踏实不少。

  何小彩长得黑黑瘦瘦,朴实得就像地里的庄稼。过去,因丈夫身体状况不佳,里里外外主要靠她一个人张罗,去外地打工和种家里的3亩地,一年下来挣不了几个钱,家里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2016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张新草和何小彩结成了帮扶对子,为她制订了大棚蔬菜种植脱贫方案。她和丈夫还参加了县里针对贫困户举办的“雨露计划”培训班,学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

  在张新草的帮助下,何小彩申请到了8万元的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建起了4个钢架塑料大棚,种了豆角、洋葱、西红柿等蔬菜。两个月后,一季菜就收入6000多元。

  随后,张新草和詹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结合,帮助何小彩在本村流转了20亩土地,扩大蔬菜种植规模。

  致富领路人有多重要?何小彩最清楚。为了帮她找蔬菜销路,张新草建了一个“爱心菜”微信群,免费给她“做广告”。

  幸福的花儿是汗水浇灌出来的。何小彩告诉记者,一年中,她和丈夫经常3时30分就起床了,去菜地里摘菜,然后去卖菜,经常要忙到22时左右。“又种菜又卖菜特别辛苦,如果光种菜不卖菜就很轻松,可那收入少呀。”何小彩说。行情好时,她一天收入三四百元;行情不好时,一天也能收入一二百元。去年一年下来,扣除成本,他们有3万多元的收入。

  现在,何小彩和丈夫每天4时就到了地里,先在大棚里忙活,13时左右,大棚里热得受不了,他们就在露天蔬菜地里忙活。

  2017年年底,何小彩家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她的腰杆更直了。

  “这比俺去外面打工强多了,我丈夫身体不好,干累了他可以休息一下。一天三顿都在家里吃,干净、卫生、可口。”何小彩爽朗地笑着,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给儿子娶媳妇,让家里添人添喜气。

(记者 赵改玲)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