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山水巨变瞰焦作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城市高颜值 生活高品质
——焦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
更新时间:2019-9-17 8:53:41    来源:焦作日报

  8月28日清晨,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景苑路怡园农贸市场里已是一派忙碌景象。干净整洁的绿色金刚砂地面、科学合理的功能分区、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高大上”的环境颠覆了人们对菜市场的原有印象。

  “现在逛农贸市场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干净、整洁,菜价还便宜。”家住怡园农贸市场附近的陈女士说,“以前市场地面有很多积水,气味还不好闻。”

  “民以食为天,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焦作市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张瑞介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该市始终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一项重点攻坚任务,现已对全市20家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

  不仅要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更要让人们住得舒心。

  “我们小区以前可以说是脏乱差,如今变得亮净美,而且规划了停车位。”在焦作市学生路社区5号院住了20年的老居民许贵平感触颇深。

  这要得益于焦作市解放区积极探索实施的“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这一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已经在全市推广,破解了200多个无主楼院长期无人管理的难题。

   党的基层组织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山阳区,以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党群议事会为平台,以实施党群360民生服务项目为依托,通过具体项目,为群众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民生服务,解决了一大批遗留问题,逐步摸索出了一条老旧失管楼院治理的新途径,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改变的不仅是楼院,老旧街区在如火如荼的改造升级中,也让城市重新焕发了活力。

  焦作市将花园街、新华街这两条老街列入提升改造计划,将其打造成亮点街区。

  “这条街改造得太好了,路面变平整,出行更方便,漂亮得像景点,效果好得让人不敢相信!”家住解放区花园街附近的陈先生现在每天都要到这条街上走一走。

  花园街是焦作市一条著名的老街,集中体现了焦作市在城市发展初期的历史沉淀和独特的城市风貌。“我们在对花园街进行改造升级时结合文物保护,对原有破旧楼进行统一风格化改造,力求复原并塑造商业街区的特色风貌。”解放区房管局局长周向东说,改造还秉持绿色建筑理念,力求将花园街打造成绿色集约、生态优美的特色文化秀场。

  从吃得放心到住得舒心,再到行得安心,焦作市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项温暖人心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