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牢记安全常识 温暖过冬无忧
更新时间:2021-12-1 9:18:45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的冷空气,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冬天的寒冷,如何取暖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目前,我市冬季取暖分为集中供暖区域和非集中供暖区域。生活在集中供暖区域的居民直接申请用暖即可。而非集中供暖区域的居民则需要用电或用燃气取暖,这部分居民在取暖的过程中一定要牢记安全,这样才能平安过冬。

  冬季,用空调、电暖气、小太阳取暖的居民不在少数,在使用电器的过程中,因使用不当引起火灾的事情也不少。几天前,家住凤凰小区的连先生在家使用小太阳取暖时,小太阳发生故障,“嘭”的一声点着床头柜上的书。连先生见状,立即断电,扑灭了着火的书。

  记者从国网供电公司了解到,每年冬季,该公司都会针对用电安全进社区、入楼院、下乡村进行宣传,引起居民的重视,避免发生火灾导致财物损失。不久前,焦作供电公司示范区供电中心宁郭供电所在辖区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该供电所所长张峰说,冬季用电安全很重要,在宣传用电安全的过程中发现,有些村民缺乏安全常识,不注重安全细节。比如,将电暖气、冰箱、电视机等都插在一个插座上,这样很容易导致用电负荷过大引发危险,大功率电器应专插专用。

  张峰提醒大家,定期对家中用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非集中供暖区域的居民除了可用电取暖外,许多居民还选用燃气壁挂炉取暖。燃气壁挂炉不仅可以满足居民的用暖要求,还可以全天24小时供应热水,深受居民的喜欢。但在使用燃气壁挂炉取暖时,也需要注意安全。

  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苗武松说,冬季,居民为了室内保暖,家家户户都喜欢关闭门窗,这样做不利于燃气使用安全,正确的做法是把厨房窗户留一条缝用于通风,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天然气可快速排到室外。

  入冬以来,该公司每周都会开展用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服务活动,虽然每一位入户的工作人员会对用户反复强调安全用气的重要性,但总是有人认为危险距离自己很远。苗武松说,只有增强安全意识,保持较高的警惕性,才能真正地远离危险。

  冬季,要温暖更要安全。牢记安全常识、消除安全隐患,才能平安温暖过冬。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