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焦作+”客户端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化工镇:防汛抢险勇担当
更新时间:2021-7-23 15:13:56    来源:焦作日报

  连日来,孟州市遭遇罕见连续性强降雨,化工镇累计降水量高达410.8毫米,引发辖区水位速涨,严重威胁到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灾害面前,化工镇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冲锋在前,立志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战。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20日上午,暴雨如注,新蟒河化工镇谢庄段流水不畅,可能造成上游积水,化工镇党委书记许庆辉立即赶到现场指挥,安排周边6个村各抽10个防汛应急人员开展河道疏通工作,直至河道畅通。她浑身湿透,顾不得休息,下午又冒雨组织人员奔赴各村查看受灾情况,沿河道查看情况,并现场指挥各村清淤工作,一直忙到后半夜。21日1时,结束了在各村的巡逻工作后,她坐在办公桌前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可能存在的隐患点,提前进行部署。21日6时,她将全镇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后,又出现在防汛一线,指导疏通淤堵河道、科学疏散引导撤离群众。

  该镇镇长赵文元在7月19日的周例会上,要求各村汇报村内防汛物资储备、河道疏通以及人员房屋安全隐患等,并一一记录,对下步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20日汛情发生后,赵文元第一时间到最易发生险情的重点隐患部位查看情况,对重点河道的水位上涨、疏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组织海头、东光、南开仪3个容易产生积水的村召开现场会,果断提出解决方案,解决淤堵问题。

  20日下午,有群众发现海西湖边原西霞院样板房被雨水冲至海头、西孟港两村交界桥头,严重阻塞河道排涝排水,形势非常紧急。海头村党支部书记祁永峰、西孟港党支部书记李顶山了解情况后,分别组织村两委干部研究如何将板房吊出河道,协商后决定由一人下河将样板房捆绑在装载机铲斗上吊出。在场党员干部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最后定下由海头村党支部委员卫周波下河操作。两个村的村两委干部通力合作,仅用时30分钟就将河道清理畅通,为洪水下泄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面对突如其来的持续强降雨,化工镇退役军人杜海军挺身而出,发扬敢打硬战的精神,积极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第一线。防汛应急响应启动后,杜海军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汛第一线,他配合防汛人员24小时值守,装沙袋、搬沙袋、排查隐患点,在防汛工作中显示了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英雄本色。
 
  

(记者史文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