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农行焦作分行金融活水精准赋能 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1-5 9:38:46    来源:焦作日报

  2020年,农行焦作分行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创新政策产品和服务,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一是坚持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党委班子工程,坚持每月召开党委会学习脱贫攻坚的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季度分析制度,坚持定期基层调研制度,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二是在2020年年初与六家县支行签订了《精准扶贫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支行扶贫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工作落实具体到人。三是研究出台《农行焦作分行2020年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农行焦作分行脱贫攻坚和服务“三农”五项重点工作帮扶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推动措施,并将金融扶贫纳入全行综合绩效考核,强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聚焦精准扶贫,加大信贷投放。一是聚焦贫困户,加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扶贫小额信贷服务团队,对扶贫部门推荐申请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对接并满足贫困户的金融需求。截至2020年11月末,扶贫小额贷款余额1623万元,较2020年年初增加963万元,带动1264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二是聚焦带贫企业,加大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已实现为武陟黄河集团发放精准扶贫企业贷款6200万元,为温县平安种业、富熙源怀药等公司放贷450万元,带动665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三是聚焦龙头企业,加大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投放。2020年,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斯美特食品公司和河南天香面业公司共发放就业带贫贷款5500万元,带动当地15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向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发放就业带贫贷款5000万元,带动当地39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实施统筹兼顾,推进消费扶贫。在作好信贷扶贫的同时,在全行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通过整合各类互联网平台资源,利用掌上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为贫困地区优质企业增加展示渠道。通过开展倡议,引导全行员工购买贫困地区各类特色产品20.6万元。线下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94.7万元。

  进村入户宣讲,开展扶贫宣传。工作中,市分行机关及各支行均成立党员突击队,利用党员活动日,到各村镇开展金融政策宣讲活动。特别是在2020年扶贫日期间,抽调全行62名党员组成6支“党员先锋队”,走村入户开展金融扶贫知识宣传,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和金融产品,并对扶贫户进行慰问,为贫困户改造线路、购置电暖器和送上大米等生活用品,把党的温暖和农行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心坎里。据统计,仅在2020年“扶贫日”活动期间,全行就走访了16个乡镇、26个村、8个合作社,为其中2个合作社发放贷款20万元,为2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9万元,为48户贫困户开展信贷调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下一步,农行焦作分行将不断提高金融扶贫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发挥农行金融服务“三农”优势,为完善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杨一君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