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为何将在河南举行?
更新时间:2019-7-22 9:43:23    来源:河南外事微信公号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和中共河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将于6月28日在河南举行,预计将有近300名在华考察交流的外国政党代表与会。

  那么,此次专题宣介会为何选在河南?

  此次专题宣介会的主题是“乡村振兴”,而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河南也是农村人口大省,有将近5000万人生活在乡村。在“三农”问题上,河南具有典型性。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旨在向外国政党政要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内地方党委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方面的实践和成效,帮助国际社会深入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的新发展。

  不止于开会的宣介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一一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场,目的是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方贯彻落实的成效,促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客观理解和认知,了解地方党委在各省(区、市)改革发展中发挥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2018年5月,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中联部与广东省委在深圳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的专题宣介会;11月,与浙江省委在杭州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介会;今年2月,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主题为“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专题宣介会。当前宣介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外国政党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据中联部介绍,此次专题宣介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河南郑州和兰考举办,主题为“乡村振兴”,由中联部和河南省委共同举办。

  其中,6月27日在郑州举办主题展览,6月28日在兰考举办主宣介会,6月29日在焦作、许昌、新密实地参观。宣介会将面向外国政党代表,深入宣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了解地方党委在践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实践及成效。

  为何选在河南?

  从广东到浙江,再到新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一一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走遍中国沿海、内陆及边疆地区,此次选择中部地区的河南省,也有它缜密的考量。

  此次宣介会放在河南,就是为了让国际社会更真切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三农”工作的理念经验,实地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实施乡村振兴的故事。

  此外,河南的实践和成效还为中国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例如,兰考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就具有十分重要的典型意义。

  中联部介绍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兰考的发展,于2009年4月,2014年3月、5月先后3次深入兰考调研指导工作。将会场设在兰考,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对国际社会深入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重要意义。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做好“三农”工作对中国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同时,“三农”问题作为世界性议题,也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共产党也愿意通过此次专题宣介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交流合作,同各国各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的互学互鉴。

文章编辑:刘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