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县区新闻 > 山阳区 > 正文
山阳区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更新时间:2014-11-18 9:48:53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11月11日,山阳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对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赴焦作市县(市、区)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农村信用联社副理事长、党委委员高保宏和督导组副组长、焦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郭宇荣以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该区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孟令武讲话,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玲主持会议。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突出主题,真抓实做,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速,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活动中,该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弘扬整风精神,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敞开大门,发动群众参与;强化刚性约束,建立长效机制,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

  针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孟令武强调,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以优良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首先,持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孙立坤的讲话要求,切实学深、学透、学通,自觉用中央和省委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强化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活动后续工作。要按照习总书记“四个防止、三个着力”、省委“整改清账行动”和市委“七抓七力戒”的要求,坚持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兑现承诺、解决问题上一抓到底,在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加强领导、真督实查上一抓到底。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督促指导,持续抓好活动总结,以活动实效取信于民。第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要求,继续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常抓不懈开展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断强化党性觉悟;要紧贴实际改进作风,将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不断完善制度成果,突出针对性、指导性、系统性,使制度务实管用。第四,增强从严治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落实好“两个责任”,自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严格担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依法行政要求,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的良好氛围。第五,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从严治党的政治新常态,全区上下要以转作风、改作风为动力,自我加压,努力完成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及早谋划发展;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福祉;勇于担当,强化工作责任。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从严治党坚决落到实处。

  高保宏对该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阳区按照“一学三促四抓”总要求,找准有效载体,突出山阳特色,关键环节抓在手上,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取得了活动、工作双推进双丰收的显著效果。主要突出了五个鲜明特点:一是坚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有效推进党风政风改进;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坚持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四是坚持以整风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五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决战整改,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就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高保宏要求:一要善学善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善始善终,切实抓好活动总结验收和整改落实。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边验收、边总结、边提高”的要求,对区直机关、街道和村(社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认真总结和“回头看”,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用铁的纪律确保整改落实,巩固好整改成果、防止反弹。三要善做善成,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把践行群众路线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结合起来,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要持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区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老同志、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正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姬艳红 樊树林)

新闻编辑:陈婷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交付并开舱:试验结果比预计好

    中国探月工程后续发射将在海南航天发射场进行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焦作市反馈巡视情况
    普通新闻郑焦城际铁路架线 进入全线送电前冲刺阶段
    普通新闻我市开展2014年面对面述职评议政风行风述评
    普通新闻《百岁老人的那些事儿》—— 平平淡淡才是真
    普通新闻《大家关注》引读者共鸣 下期话题:青春期叛…
    固顶新闻袁隆平明年河南招弟子 希望河南研究出超级小…
    普通新闻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 为见义勇为者…
    普通新闻郑州男子因停车费起争执猝死 校方称收费获许…
    普通新闻郑州郑东派出所推便民“套餐” 有问题就微信…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普通新闻 第三届中国襄阳大学生电影节311号参赛作品介…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 建造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