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三种模式全覆盖 完善机制标准化
示范区全方位构建“政企+”亲清政商关系
更新时间:2020-4-26 9:33:43    来源:焦作日报

  示范区去年以来不断完善党政机关、驻区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方联动的“政企+”工作机制,全方位构建三种亲清政商关系模式,实现全覆盖、标准化,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多次受到省、市纪委的肯定和好评。

  大中型企业实行“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共建模式,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履行亲清政商交往主体责任,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与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合作,借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在市纪委监委指导帮助下,强化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以案促改等工作,指导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增设公司监察小组,设置专职纪委监察干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赠送各类廉洁书籍200余册,帮助搭建廉洁文化书屋、图书角、文化长廊等,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政企+”三方共建廉洁企业模式得到了省、市纪委的肯定。

  临时驻区企业实行“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企业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共建模式,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履行亲清政商交往主体责任,企业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在临时驻区企业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与碧桂园集团焦作城市公司、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纪委结合,参与起草《项目联创共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签署《共创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活动意见书》,建立碧桂园焦作城市公司廉洁文化四方共建示范点,同时向中建七局赠送资料汇编100余本,宣传画册50余册,邀请专家到项目工地专题授课,陪同党员干部代表到示范区“廉洁从家出发一线五点体系”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先行先试,树立了标杆。

  园区类企业实行“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区企业党委+园区党支部+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共建模式,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区企业党委和园区党支部履行亲清政商交往主体责任,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在园区类企业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与中方检测公司、区企业党委、数字经济产业园党支部配合,建立五方共建示范点,协助公司成立党支部,建立党员活动阵地,设立10个党员先锋岗和15个廉洁示范岗,邀请园区内13家小微企业举行示范区“五方共建”示范点工作会,在园区类企业中推广“五方共建”模式。

  为完善“政企+”工作机制,示范区制定下发《示范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守则》,对公职人员和企业人员行为分别明确4条要求,明确标准化;为提高监督效果,辖区企业聘请1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对政企共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行全方位监督。同时,按照共建原则,自去年9月6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在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示范区第一期亲清政商学堂开班仪式以来,目前13家企业陆续开办多期。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家大中型企业、8家临时驻区企业、4家园区类企业签订了联创共建意见书。

(记者 郭树勋)

新闻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