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县区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严防严控 众志成城
沁阳市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2-3 11:26:17    来源:焦作日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沁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办事处)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该市13个乡镇(办事处)统筹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完善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全力筑牢“防火墙”。

  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党委、政府的首要责任,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迅速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乡(镇)长、主任任第一副总指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全面指挥协调辖区疫情防疫工作。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在辖区各村(街)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站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全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建立乡、村两级全员排查机制,坚持全体机关干部、村(街)两委会干部全员上岗,每天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基本信息台账,确保不漏报不瞒报。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在行政村(街)的主要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站点,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流动人员劝返管控、登记、劝返工作。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建立健康管理台账,落实“日排查”“零报告”工作制度。

  每天为各村(街)分发消毒液,对居家隔离户、公共场所、办公区、供水站、垃圾点、公厕、养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利用微信、短信、疫情检测服务站点广播、村委会大喇叭、宣传单、宣传车、标语条幅等各类平台载体,高频次、大范围推送、播报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控能力,自觉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局面。

  沁阳市卫健、医疗部门

  全市卫健部门、医疗机构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在岗,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疫病救治工作。严格执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加强应急管理,应急力量实行全天24小时备勤。

  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有序开展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制订印发《沁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试行)》,确保一旦疫情发生,按照预案要求,能够迅速、科学、严密地进行处置。

  成立沁阳市医疗救治专家组,提升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临床救治工作。各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或传染病分诊点,加强人员、药品、设备和防护用品配备,做好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

  沁阳市疾控中心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沁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取消假期,全天24小时在岗,随时作好流调、消杀、收样、检测准备,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检测结果,将疫情蔓延的风险降到最低。为尽快确认疑似病例,组织防控一线专业技术骨干60多人,投入防控战斗中。大家表示,党有召唤、民有所需,不但是职责所在,更是初心使命,身处疾控队伍中,每一个人都随时待命,作好了奔赴战场的准备。

  沁阳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四个围绕”(即围绕武汉返乡人员、围绕发热疑似病人员、围绕确诊患者、围绕患者接触过的人员)进行排查摸底登记,做好台账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1月份以来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制作隔离带和宣传横幅,居家隔离15天,每天测体温2次以上,设计专用表格每天记录情况,村干部进行政策宣传、重点监测和服务,发现病症立即上报。对已确诊人员去过的地方、坐过的交通工具进行消杀。

  沁阳市公安局

  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该市4个疫情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和医护人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成立秩序维护组、交通管控组、社会面打击组等8个工作组,全力支持配合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局领导带领下,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入沁阳的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不放过任何疑虑,全力阻止疫情传播蔓延。深入各类场所,宣传法律法规,让不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防控意识深入人心。紧密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制造传播疫情谣言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给予从严从快打击处理。

  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安排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在全市区域内禁止市场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对市场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活禽等禽类产品的经营者责令停止经营。组织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野生动物市场专项检查。严查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和经营野生动物制品行为。印发《沁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提醒告诫函》,告诫全市各医药用品经营者诚信经营,不得串通涨价、散布涨价谣言、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沁阳市发展改革委

  强化防控物资储备。组织人员核查米、面、油、粮储备情况,确保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保障煤、电、油、气等要素平稳供应。督导国网电力沁阳公司、中裕燃气等部门,实施迎峰度冬电力运行方案。加强电煤供应监测分析,完善煤炭保供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高峰期电煤供应问题。督促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全市汽、柴油稳定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有关物资的价格情况,密切关注由于活禽市场关闭带来的其他肉类替代品价格变化情况,制定好与群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和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组织做好春运保障。于1月26日启动沁阳市2020年春运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督导捏掌火车站、沁阳火车站落实各种疫情防控措施。

  沁阳市财政局

  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截至1月31日,累计拨付资金617万元。对全市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的采购、支付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防控工作经费的受理和拨付,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支付“绿色通道”,同时加强对防控资金的跟踪督办,确保防控资金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使用单位,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要。

(沁宣)

新闻编辑:刘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