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首页

德国执政党再启“接班”竞逐
更新时间:2020-2-25 16:40:58    来源:新华国际

  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24日召开党内会议,决定于4月25日举行特别党代会,选举出新任党主席,接替已宣布辞职的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

  克兰普-卡伦鲍尔先前被德国舆论广泛视作总理默克尔的“接班人”。但受图林根州州长选举中基民盟地方党部涉嫌与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有“勾结”一事影响,她遭受巨大政治压力,最终于本月10日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也不会作为基民盟总理候选人参加2021年联邦议院大选。

  选举新的党主席意味着“接班人”争夺战重新展开。克兰普-卡伦鲍尔在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以下4人将参与角逐。

  地方大员拉舍特

  阿明·拉舍特现年58岁,从政前是记者,曾担任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欧洲议会议员,2017年出任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在州长任上,拉舍特对一些黑帮势力采取铁腕手段并赢得赞誉,他的治理也使基民盟在该州获得较高认可度。

  德国媒体将拉舍特视作默克尔的铁杆支持者。2015年难民危机时他坚持“欢迎政策”,现阶段又倾向于收紧移民政策,政策主张时刻与默克尔保持同步。舆论认为,如果他当选基民盟主席,可能会较大程度上继承默克尔的政策。

  拉舍特因擅于协调与其他政党关系而被一些媒体看好。上世纪90年代,基民盟和绿党成员经常在波恩一家意大利餐馆联谊,共话政治,被称为“比萨联谊会”。拉舍特就参加过“比萨联谊会”。依照现阶段民调,基民盟与绿党是德国支持率最高的两党,如果2021年联邦议院选举后两党联合组阁,拉舍特在“比萨联谊会”建立的关系可能会派上用场。

  亲商领袖默茨

  弗里德里希·默茨现年64岁,出身律师,曾担任欧洲议会议员、德国联邦议院议员。

  默茨属于默克尔在基民盟内的对立派别,德国媒体津津乐道于他与默克尔的“个人过节”,包括默茨2000年出任由基民盟与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在联邦议院的党团主席,但这一职务仅两年后就被默克尔夺走;默克尔2002年试图代表基民盟竞选德国总理,但遭默茨反对而不得不让出机会。一些媒体甚至将默茨此次参选描述为“寻求复仇”。

  默茨曾一度退出政界,在安永、德国汇丰、德国黑石多家企业任职,与商界联系紧密,因此被视为基民盟党内的“亲商派”。他已于本月宣布辞去在德国黑石监事会的职务,声称将专注“革新”基民盟。

  一些分析师认为,默茨如果出任基民盟主席,或许会执行一条“向右转”的政策,以挽回投向选择党的选民和政客。

  保守新锐施潘

  现年40岁的延斯·施潘是德国卫生部长,年纪不大却有着丰富的从政经验。他22岁就当选联邦议院议员,一度是联邦议院最年轻的议员。

  与克兰普-卡伦鲍尔和默茨相比,施潘更乐于与媒体对话,在社交网站上比较活跃,在基民盟党内属于新锐一派,吸引了一批对默克尔不满的保守派支持者。

  施潘最近在一场政论节目中表示,基民盟需要避免当前为讨好左右翼选民而两边摇摆的路线,应该明确党的道路。“如果你不清楚自己往哪里走,就不要怪没有人跟随你。”

  按照德国《时代》周报的说法,施潘希望获得基民盟党内草根阶层的支持,发动一场自下而上的变革,给基民盟带来新面貌。

  中间派别勒特根

  诺贝特·勒特根现年54岁,曾任基民盟副主席、环境部长,现任联邦议院外委会主席。他在克兰普-卡伦鲍尔辞职后最先宣布竞选基民盟主席,是媒体预料之外的候选人。

  勒特根说,基民盟主席选举不应是“几个野心家”的角逐,而应是基民盟寻找“战略上和本质上定位”的机会。

  勒特根主张基民盟应坚定地走中间路线,寻找与左翼和右翼的差异政策。另外,他强调基民盟应设计一套可信赖的环境政策,以获得年轻选民的支持。

新闻编辑:柴琳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