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焦作旅游

焦作扬州文旅互融共进的探索之路
更新时间:2020-1-2 14:36:04    来源:焦作日报

  2019年12月26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收到一封来自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函。

   函中这样写道:“《焦作·扬州文旅特刊》构建了焦作与扬州之间全新的文旅宣传合作平台,特刊上推出的两地文旅品牌、城市旅游标准化创建、文旅市场管理等多视角、多维度的工作经验推广,不但使焦作市民和游客对扬州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我们对焦作文旅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大家互学互宣、互促互进,彼此收获颇丰,收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这封函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两地文旅携手又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如何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落到实处,促进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思考、在探索。

   学扬州,短板需补。扬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既是焦作旅游成熟的优质客源地,又是长三角地区旅游关键节点城市。尤其是扬州的城市旅游在全国位居前列,创造了诸多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而这正是焦作文旅的短板。

   学扬州,合作必行。一个是“太极圣地 山水焦作”,一个是“淮左名都 竹西佳处”,如何融合互推,切入点是什么?在两地主流媒体开辟阵地互相推介,两地文旅部门达成合作共识。

   2019年5月9日,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焦作日报联合,在焦作日报开设《焦作·扬州文旅特刊》,持续学习扬州文旅经验,促进焦作文旅更好、更快发展。

   《焦作·扬州文旅特刊》是我市首个两地互推的特刊,这一创新做法引起全市上下关注。借助这一宣传阵地,通过《大运之河 文旅盛会》《扬州“城市书房”构筑城市“精神新坐标”》《运河,扬州文化的灵魂歌者》等图文并茂的报道,焦作市民和游客对扬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太极,让世界倾听焦作》《一节多元 亮点频闪》《焦作旅游服务品牌叫响国内外 外地游客心悦诚服甘当宣传员》《主动出击见成效 焦作山水引客来》《打造节庆品牌 助推城市发展》等一系列报道,我市充分展示了在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节庆品牌打造、旅游服务品牌创新、文旅融合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果。

   除报纸上开辟阵地外,焦作、扬州两地的文旅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开启互推模式。传统媒体、新媒体齐上阵,为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转型发展、合作共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焦作文旅牵手扬州文旅,还落实在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主动出击——2019年五一小长假前,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派人赴扬州进行项目对接,通过实地考察,不仅与扬州就主流媒体互相推介、“城市书屋”借鉴运营等达成共识,我市还邀请扬州市文旅部门领导来焦考察,共同打出市场营销组合拳,促使更多合作落地;2019年6月26日至28日,焦作文旅创新宣传推介形式和内容,先后走进扬州和浙江杭州推介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高质量的宣传推广活动使焦作“一赛一节”影响力在长三角地区不断扩大,焦作的开放度、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联手推介——2019年7月7日,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在江苏南京举办“扬州的夏日”旅游产品发布暨焦作旅游推介宣传推广活动。江南风、中原情水乳交融,让金陵百姓耳目一新。首次与外地文旅部门资源共享、同台推介,既是焦作文旅响应“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的积极实践,也是继扬州、杭州旅游推介活动后,焦作文旅在长三角地区打造“一赛一节”影响力的深入探索之举,焦作文旅平台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走出去取经,请进来共商,合起来共赢。焦作文旅在长三角地区的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持续发力,在扬州、杭州等地引起极大反响,效果更是看得见、摸得着。

   文旅产品受欢迎。我市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受到扬州、杭州等地旅行社和媒体的热烈追捧,当地旅行商不仅与我市云台山、青天河等主要旅游景区签订合作协议,还同步上架了焦作文化旅游产品,市场反响强烈。

   旅行商慕名而来。2019年7月底,杭州知名旅行商踩线团对我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全方位踩线考察,杭州旅行商对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长期组织旅行团来焦观光游览。这次踩线考察既是对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杭州宣传推介的积极回应,也是焦作文旅学徐州扬州主动出击市场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游客纷至沓来。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吸引上海、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游客纷纷走进“太极圣地 山水焦作”,2019年6月份以来,通过同程旅游平台预订焦作旅游产品的人数超过了去年同期,云台山景区接待的长三角地区游客数量同比也大幅增长。

   从学习到合作,从意向到行动,走出去、请进来,一来一往间,焦作文旅和扬州文旅拉近了距离,加深了认识。

   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共识、成常态、更深化,两地文旅合作的内涵和外延都在无限伸展,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文章编辑:施筱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