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焦作楷模在战“疫”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致敬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更新时间:2020-2-19 9:13:59    来源:焦作日报
  在新冠肺炎战“疫”一线,他们没有隔离衣和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普通口罩、一支测温枪、一瓶消毒水和一本登记簿;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不畏严寒、不畏风雪的日夜坚守;他们用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勇战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为人民群众牢牢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他们就是武陟县法院疫情防控巡查组的干警们!

  武陟县法院有75名干警投入到防控一线,这些干警中,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司法警察,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法院干警,他们时刻与危险相伴,却用精勤不倦的实干精神,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这些勇敢的战士、平凡的英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老党员,我先去!”

  “我是老党员,我先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着35年党龄、今年58岁的党员岳庆喜主动请战,冲锋在前。

  日夜奋战,迅速排查。岳庆喜被任命为疫情防控巡查二组组长,于1月底进驻县城龙源山庄小区。该小区共有17栋楼、400多户、2000多人,为了摸清“家底”,他带领本组4名干警迅速展开排查工作,17栋楼都是步梯,岳庆喜拿着排查表,一层一层爬楼梯,一户一户敲门,一家一家询问,一个一个登记台账,为了节省时间,中午就吃一盒泡面。经过仔细筛查,发现3名从湖北返乡的大学生,岳庆喜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开展稳控工作,劝说这三户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并耐心为他们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对住户楼道周围进行消毒,每天电话提醒住户测量体温并专门记录在册。除了每日排查,岳庆喜和其他成员还在小区门口设立检测点,对每一个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等,细心、认真、扎实地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

  “老岳,你年纪大了,夜里太冷,你回家休息一会儿吧,有我们年轻人在这儿顶着就行!”一天21时许,本组成员王磊担心岳庆喜的身体,想劝他回家休息。可岳庆喜却拒绝了:“那怎么行,我是党员,又是组长,怎么能离开岗位呢!放心吧,我身体没问题!”

  “我今年58岁了,再过2年就要退休了。但是,就算我退休了,我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党和国家什么时候需要我,我随时都能战斗!”岳庆喜坚定地说。

  “有我在,阵地在!”

  “有我在,阵地在!”身为党员的王慧林,用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主动请战,毅然投入到战“疫”一线,负责县城黄河工程局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小王,这么冷的天,你们一天到晚在这儿工作,真是太辛苦了。我包了点饺子,你们吃点吧!”一日,家属院的一位大娘提来一盒饺子送到王慧林面前。“大娘,您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我们有职责在身,不能要,谢谢您了!”王慧林说。该小区的居民只要见到王慧林等人,都会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

  王慧林一组负责的这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没有设立门岗。他们一到岗,便开始悬挂党旗,拉宣传横幅,建立临时值守阵地,随后马上展开逐户登记排查、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工作,并排查出一户需要被管控的住户,及时上报了街道。为防止疫情扩散,王慧林一组人每日上门为该住户进行消毒,提醒他们测量体温,每隔2个小时都要通过电话了解管控户的身体情况。起初,这家人觉得生活受限不方便,态度有些不耐烦,但王慧林对其耐心劝说教育,主动帮助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倒垃圾,最后得到了管控户的理解。一日,小区突然停电了,王慧林马上联系电业局进行维修,种种贴心的服务感动了居民,现在小区所有住户都自觉配合各项管控工作。

  “其实,我们每天的工作既平凡又重复,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每一项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将点滴工作凝聚成强大力量,勇战疫情!”王慧林郑重地说。

  “我愿做个忠诚的‘守门人’!”

   “我愿做个忠诚的‘守门人’!”张楠是一名司法警察,在法庭上,他用果决的气魄和能力撑起法庭纲纪,而今天,他又用忠诚和责任守护一方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不管家中有没有人,我们都要逐户排查,今天没人就明天去,再不行就打电话,不能遗漏一家,不能漏掉一人!”张楠带领本组4名干警对法院家属楼的住户一一进行排查。该小区有一户五级管控对象,张楠每天上岗的第一件事就是电话联系这家住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登记在册,按时对该住户周围进行全面消毒。这片家属楼没有门岗,张楠就在通向家属楼的街道口放置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桌子上放着测温枪、消毒水和登记簿,这就是他们的“办公室”。张楠一组人就在这个漏天“办公室”,对进出人员进行24小时详细登记、检测体温、身份排查等,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张贴宣传单和条幅,增强居民防控意识,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真是辛苦你们了!晚上这么冷,你们还在外面工作,我回家给你们烧点热水吧?”夜晚,寒风凛冽,张大爷看到张楠等人还在值守,心疼地说。“大爷,谢谢您了!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形势严重,您快回家吧!”张楠说。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需要有人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有很多像张楠一样的法院干警,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用敢于作为的责任和担当投入到这场战“疫”!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武陟县法院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用每一个有力的“小行动”汇聚成抗疫“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郭嘉莉 通讯员 王莉莉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