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焦作楷模在战“疫”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逆行”第一书记的坚守
更新时间:2020-2-18 9:32:17    来源:焦作日报
  2月13日一大早,赵靖又来到了孟州市大定街道北开仪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与检测点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新的一天的防控工作中。

  赵靖是孟州市供电公司驻大定街道北开仪村的第一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变身为“宣传员”“消毒员”“劝导员”……每天坚守在北开仪村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除夕下午,本该是回家的日子,面对久未陪伴的父母的挽留,赵靖还是选择了“逆行”,他带着饺子和春联,来到了北开仪村,看望村子里的分散供养五保老人孙学田。老人75岁了,虽说身体还算硬朗,但到底年龄不饶人,生活中总会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他因此成了赵靖一直牵挂的人。除夕,他帮着老人贴上了春联,看着老人煮上了饺子,并叮嘱老人“能不出门就别出去啦,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赵靖和北开仪村的两委干部一起研究村子里的防控措施,梳理村子里的路口情况,对10个能进出的路口采取了封堵和看守相结合的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参加检测点的值守工作,和值守人员一起对进出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做好消毒。

  赵靖协同村委干部通过“大喇叭+小喇叭”,广播防控知识和方法,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串门。他和村干部一起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走街串巷,对走出家门有扎堆倾向的群众进行劝阻,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精准防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连日来的消耗让疫情防控检测点的防疫物品出现紧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赵靖及时和孟州市供电公司扶贫办联系,获得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支援,解决了村子里疫情防控检测点的燃眉之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赵靖把“特别的爱”送给村子里那些“特别的人”。2月3日,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匀出了自己购买的20个口罩,送给孙学田老人。对于建档立卡户,他总是特别关照,上门做好消毒,耐心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对于村子里的10名湖北返乡人员,他和村干部一起做好情况排查、心理疏导、上门消毒工作,鼓励和帮助他们做好自我隔离。目前,10名湖北返乡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

  “我是第一书记,村子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不能缺岗。”赵靖说。面对疫情,勇往直前是他的选择,心系群众是他的坚守。

记者 史文生 本报通讯员 柴红燕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