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防疫常识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疫情尚未结束 口罩还请戴好
更新时间:2020-3-9 10:46:56    来源:焦作日报
  最近几天,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小区出入趋于正常,加之天气晴好,许多憋坏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散步、购物。然而,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虽然大部分市民外出时都戴着口罩,做好了防护工作,但也有部分市民戴口罩露出口鼻,有些甚至摘下口罩,防范意识有所松懈。

  3月7日上午,记者在市缝山公园、人民公园、月季公园、龙源湖公园看到,由于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各公园锻炼、游玩的市民多了起来,来公园散步、锻炼、晒太阳,放松被疫情压抑的身心。在现场可以看到,市民大都戴着口罩,但有些人的防护意识并不强。有人敷衍地用口罩遮住嘴巴,却露出鼻子;有人把口罩直接扯到下巴处,露出口鼻;有人甚至摘了口罩揣在兜里;还有人更是围坐在一起,亲密交谈,其中不乏不戴口罩者。

  采访中这些人却不以为然,他们觉得这么多天过去了,应该没事了。

  结合国家有关预防新冠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在非疫区空旷且通风场所,可以不佩戴口罩。但是,这仅限于个人独处、自己开车或独自到公园散步等感染风险较低时。公园虽属空旷通风场所,但需与其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才不需要佩戴口罩。

   除了公园出现不佩戴口罩的情况外,在人员相对密集的菜市场和超市,因戴口罩闷热,加上对疫情防控有所懈怠,不正确佩戴口罩者也大有人在。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菜市场还是超市,虽然大多数人戴了口罩,但因购物群体增多,人与人站得很近,并没有保持应有的安全距离。其中,在菜市场,为了询价方便,有的市民和商户会拉下口罩对话,全然不顾身边挑选蔬菜的其他人。此外,在超市,有的市民为应付检查,进入超市没多久就把口罩摘下来,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劝导后再戴上。有人遇到熟人,还不忘近距离地交谈几句。在有座椅的超市还出现了多人围坐一起闲聊的场景。而且,超市里多了许多带着孩子一同购物的群体,其中不少小孩子都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此外,记者还发现,大街上已有不少年轻人三五成群出行,他们中不少人将口罩扯在下巴处,有的则根本不戴。

  在这里,本报提醒大家,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前方的医护人员仍在与病毒战斗,“戴好口罩,作好个人防护”的提醒仍不绝于耳,希望大家都再忍忍,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出门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坚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文章编辑:施筱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