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争上战场显担当 科学施策有谋略
——市委巡察机构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扫描
更新时间:2020-2-19 8:44:10    来源:焦作日报
  “市里要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从我们巡察机构抽调一名副县级干部参与,由你负责协调,看谁上?”“不用商量了,我最年轻,让我上!”这是我市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之初,发生在市委巡察办几个领导之间的对话。

  “我最年长,让我上!”“我是县级干部,让我上”“我家里没负担,让我上”……这些发生在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工作人员之间的对话,一度成为最有力量、最鼓舞人心的人间佳话。

  主动请缨上一线

  “听说咱们巡察机构要选派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我是工勤身份,能不能参加啊?”2月2日23时许,市委巡察办值班人员收到了本单位杨海军发来的微信。值班人员迅速向有关领导请示报告,得到答复:“我们大家都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只要防疫工作需要,都可以参加。”第二天,市委巡察办仅有的两名工勤人员争相报了名。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巡察机构干部职工不论身份、不论年龄、不论级别、不论资历,只要防疫一线有需要,就挺身而出、冲锋陷阵。

  市委第二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张长山今年60岁,再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面对组织的召唤,他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市委巡察办去年刚招录的年轻人尚梦阳,刚刚到岗就遇到了这次疫情,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加入了防疫队伍。“我不像其他同志,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我父母身体好,没有后顾之忧。”这是她说服组织的理由……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勇气纷纷主动报名上抗“疫”一线,为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疫”不容辞能担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市直单位干部都被分配到了街道和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

  街道(社区)吹哨、机关干部报到。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陶琳,作为市委巡察机构9名到抗“疫”一线工作的人员之一,就近被分配到自己所在的时代雅居小区。

  到岗后,作为副县级干部的她,立即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且担任时代雅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党支部成立4个工作组,在小区开展排查和管控工作。

  为了尽快排查清楚小区居民情况,她经常工作到深夜。2月7日19时左右,办事处印制好了小区出入证,为了不影响居民第二天正常使用,她组织工作组连夜将出入证发放到户。

  市委巡察办考虑到她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最小的才2岁,父母身体都不好,想另派一名同志替换她,却被她婉拒了。她说:“时代雅居小区人员多、类型复杂,有常住户、租房户、小型公寓,还有公司企业,防控任务非常重,我们工作组只有7名同志,人手不够,我又是党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怎么能下来呢?”

  到一线去,是命令,也是责任。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巡察干部不畏艰难困苦、敢于担当,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战“疫”有方显本色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打赢阻击战需要斗智斗勇、讲究方法。

  “像是有人在打麻将啊。”2月5日,市委巡察办参与小区防控工作的丁志昌和王恩旭,入户排查结束、经过小区一栋单元楼背后时,隐约听到了一阵“哗啦啦”的声响。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竟然还有人聚在一起打麻将?两人循着声音绕到楼前,一看是一排上着锁的门面房,这时听不到任何声音。丁志昌凭着一名老兵和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经验,重新回到楼后细听、步量,再绕到楼前,确认声音是从一间锁着铁链的茶社传出的。再仔细辨认,他们发现这个铁链像是从里面挂到外面的,根本起不到锁门的效果。于是,他们上前敲开门,果然屋内几个人聚在一起戴着口罩在打麻将。两人以疫情监察员的身份要求他们立即解散回家,并向社区反映,将该茶社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我们这支巡察队伍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也是经过市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四城联创’等专项巡察检验过的会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巡察干部也不会落于人后,必定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中说道。

(记者 李新和)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