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20年专题区 >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 聚焦安全复工 > 正文

2020年专题区

忙忙忙,力争开门红!
——马村区企业复工侧记
更新时间:2020-2-20 9:27:19    来源:焦作日报
  这几天,早早来到集控室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已成为马村区金冠电力有限公司员工袁海玲每日必做的事。

  在该区东星炭电极车间内,只见一辆辆运送车正在作业,机械臂来回摆动,工人们面戴口罩,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该企业正是在这里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奋战不息。

  头孢类抗生素医药中间体占全球产量三分之一的健康元,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同时加紧生产,为战“疫”一线捐赠200套新型冠状病毒检验试剂盒,可检测1.92万人,总价值60万元。目前,根据疫情缓解情况,正加大科研开发力度,抓紧挖掘扩大产能……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作出的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

  “企业复工,同样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缘。我们以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为指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让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次第铺开。”在全力组织抗击疫情的同时,马村区已把目光瞄准在如何组织企业早日复工复产上。

  自2月9日起,该区区委书记宗家桢,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磊通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多次集中走访等形式,面对面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企业有序运转是疫情风暴中的“压舱石”。为此,该区第一时间建立复工申报审核制度,区主要领导亲自统筹调度,落实重大项目“410”工程县级领导分包和“首席服务官”工作,打好“十全战略”“1+N”包保制、“角色扮演”组合拳,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指导企业实现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十全战略”是企业复工的先决条件。该区专门下发《马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一系列防护战略,为企业开工保驾护航:领导防控把关全、防控物资储备全、公共场所消杀全、封闭管理监测全、返岗健康档案全、隔离区域准备全、错峰返工调控全、电子办公模式全、物流车辆管理全、健康知识普及全。

  一条条干货实足的防护政策,从细从实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

  “如今,每个党员随时汇报各自‘战区’一线疫情,很多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这极大地提振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在英利经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成海林为马村区“1+N”包保制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如何将疫情防控更好地融入企业日常发展中,该区巧用“1+N”包保制“金点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马力全开。该区组织辖区企业党组织实行“1+N”包保制,各复工企业党组织将每名党员编组分队划分“战区”,除履行岗位正常职责外,还承包“战区”疫情防控情报信息收集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战区舆论引导员、纪律执行监督员、公共卫生消毒员等职责,随时掌握各“战区”一线疫情,普及防疫卫生知识,凝聚职工抗疫能量,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保证抗疫情抓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马村区,受企业点赞的“金点子”,不止一个。

  “消毒液和口罩已经到了,你们企业也来领吧!”接到该区科工局电话,焦作国隆科技企业负责人的心终于落了地。“有了这些防疫物资,我们更有信心与底气为战‘疫’一线贡献力量了。”

  原来,作为焦作市装配式建筑企业的领头羊——国隆科技,面对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匮乏,急于为一线赶制“隆情医美房”。在马村区新上线的“角色扮演”模式护航下,企业复工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程项目组,13条生产线的员工加班加点赶制,组装数以万计的精工件,一周之内,赶制出20套“隆情医美房”,赠送给了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天内,3套“隆情医美房”赠送给了马村区人民医院。

  “角色扮演”模式是由该区县级分管领导带队,各局机关干部充当“代购员”“牵线员”“娘家人”,深入企业开启“角色扮演”模式,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为企业提供专业便捷服务,不遗余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满足企业复工中的各类需求,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截至目前,该区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家;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口罩2.4万个,消毒液2200公斤、酒精1043公斤;解决企业复工难题16个。

   如今,复工企业信心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政府主动开启企业复工的闸门,展现的是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勇气以及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责任及担当。企业复工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但方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主动克服困难,与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开创马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崔 晶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