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修武县召开全力打造河南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工作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0-12-25 9:59:05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22日,修武县召开全力打造河南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12月17日副省长武国定莅修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

  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安排部署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副县长王立业传达武国定莅修调研讲话精神,县领导贾顺利、刘群生、崔琳、王琳琳、郭晓东、王鑫、李芳峰、柴英杰等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郭鹏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乡村建设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紧紧围绕“八个一体化、五个均等化、一个自由化”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村庄分类、乡村规划等9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乡村建设行动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新局面。

  三要强化保障、统筹协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优先理念,健全工作机制,迅速凝聚乡村建设行动强大合力,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先安排部署,把乡村建设行动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安排,切实做到想在前、干在先,并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确保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郭鹏强调,修武作为打造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既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抓牢机遇,创新路径探索,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着力推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开好头、起好步,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魏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做乡村建设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促进者。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围绕乡村建设现代化、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要素流动自由化的三大目标,把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牢牢握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在基层探索出更多“修武经验”、闯出更多“修武路径”。四是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对接争取。要前瞻性研究政策,针对性包装争取项目,精细化做好信息梳理,常态化加强沟通对接,打造好全省乡村建设行动的“修武样板”。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要构建乡村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县委、县政府每周要听取一次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的汇报,县委、县政府两办和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要根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程惠敏)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