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0-10-9 9:20:56    来源:焦作日报

  9月23日至26日,为期4天的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在修武县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绿十字、借宿、新浪微博联合修武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乡村复兴论坛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市委副书记刘涛,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出席并分别致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高永革、二级调研员陈洪科,乡村复兴论坛秘书长李永良,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城市与乡村统筹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副研究员、修武县美学经济总顾问邱晔及修武县领导魏松、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等出席峰会。来自北京、重庆、浙江等16个省市相关部门,建筑设计、旅游规划的项目操盘手,院企专家及全国各大媒体等35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本届峰会以“乡村振兴,美学路径”为主题,设“综合、乡村实践、文旅融合、县域美学”四大板块,共有30余位建筑规划、乡村运营、文化创意、社区营造、美学实践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领袖人物相聚修武,就“美学路径”和“乡村振兴”进行翘楚论剑、群贤策力,共同探讨美学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同时,峰会以美学为主线,创造性地串联起修武的四大美学阵地作为峰会四个会场,让参会嘉宾置身美学氛围中。在西村乡大南坡村看乡村美学;在云上院子悟七贤雅集之道的民宿美学;在七贤镇沙墙村党建综合体听文旅融合之要的党建美学,在七贤镇孙窑村直播小镇感悟县域美学精髓……

  开幕式上,罗德胤为修武县颁发“中国县域美学策源地”牌匾,肯定了修武在率先打造山水美学、党建美学、乡村美学等8类13个美学项目集群和76个重点项目,以美学设计突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升级等瓶颈上的“美学作为”。

  论坛上,各路学者、专家纷纷围绕“两山理论的美学路径”“乡村社区营造方式”“美学艺术如何赋能县域”……从建筑活化、设计创新、社群营造、美学教育等维度出发,全面展示乡村建设的前沿理论和最新实践成果,探讨乡村价值再造路径,开启了一场关注和探讨“美学经济引领县域发展”新理念的文化盛事。

  在闭幕式上,论坛主席团代表、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宣读了《县域美学联盟·修武共识》宣言,同时还进行了县域美学联盟·修武共识结盟仪式和交接旗仪式。结盟成员包括浙江省松阳县、重庆市荣昌区、江西省定南县、甘肃省渭源县、福建省永泰县、青海省尖扎县、四川省宝兴县、山西省沁源县、河南省修武县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新浪微博、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学会民居建筑学术委员会。乡村复兴论坛第十一站将于今年11月在重庆市荣昌区举办。

  两天的峰会异彩纷呈,形式新颖,突破时空局限,汇集微信、微博、B站等线上多平台实时直播,预计辐射全国数百万受众,为未能到场的观众分享精彩全面的乡村建设经验。

  峰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实践、文旅融合、县域美学等主题,精研学理、交流思想,激荡智慧火花,传播分享着美学引领县域发展的宝贵实践经验,共同提出了许多极具实践意义的新理念、新观点、新看法,为修武县域美学发展把脉问诊,见证了一场“乡村振兴·美学路径”的修武探索,在合作探讨渠道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不可思议的修武”完成了一次丰富、创新、聚焦、特殊的乡村盛会。

  郭鹏表示,未来修武将以探索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美学路径为己任,真正为更多县域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推进三产融合和乡村振兴闯出一条“破题之路”。

(辛文珂)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