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行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孟州市全面启动桑坡·记忆特色小镇建设
更新时间:2020-9-8 10:35:00    来源:焦作日报

  9月1日,孟州市召开南庄镇桑坡·记忆特色小镇建设动员会,全面启动桑坡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桑坡毛皮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把桑坡打造成为一个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乡村振兴新典范。孟州市领导卢和平、吕沛、张忠伟、郑小标、张存庆、孙小献、原红波等参加会议。

  为什么要建设特色小镇?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指出,一是环保有压力,必须破釜沉舟。桑坡毛皮产业必须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二是发展有需要,必须迎难而上。桑坡在近年来的新经济大潮中,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风险,必须尽快走上规范有序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三是群众有期盼,必须抓实抓好。当前,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诉求越来越强,必须痛下决心、彻底整治环境污染。

  特色小镇怎么建设?卢和平要求,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人为本、高点规划、彰显特色,改造传统毛皮加工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电子商务、贸易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和商业环境,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桑坡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义乌”、全国最大的毛皮集散中心。一是规划编制要有特色。要彰显桑坡特色,规划中要把“桑坡·记忆”的元素全面融入小镇的街道空间、商业服务、产品外观、建筑风貌、生活娱乐等方方面面,把“桑坡·记忆”打造成为孟州的新品牌。二是改造提升要有速度。小镇主要依托桑坡村建设,今年要完成小镇商贸大道、栖凤路、文化路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商铺装修等工作;明年要完成剩余区域改造,把桑坡打造成一个产业特色明显,一、二、三产融合的创新创业集聚区。三是配套服务要有温度。要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是产业发展要有定力。要坚持绿色发展这条主线,加快推进南庄毛皮园区建设;要走好电子商务这条道路,将桑坡特色小镇打造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要把握融合发展这个方向,按照“门店+电商+文化旅游”的思路,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为小镇带来稳定客流,实现由季节性市场向全年性市场转变。

  怎么推进小镇建设?卢和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建设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全过程、各环节工作落地落实;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对接服务,加强协作配合。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片全方位宣传解读桑坡招商政策、桑坡风土人情;要创新宣传形式,探索通过举办皮草展销节会活动、开展直播带货等方式,让桑坡特色小镇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桑坡特色小镇建设,事关皮毛产业的长远发展,南庄镇、桑坡村、各企业、电商商铺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合力推进小镇建设。二要在工作上加强协作。桑坡特色小镇建设涉及方方面面,要集中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小镇建设,尽快掀起特色小镇建设高潮。三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小镇“十大中心”建设,确保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彩呈现,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建设,将桑坡打造成为闻名全国的毛皮电商特色小镇。

(谢建祥)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