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郭鹏调研 大南坡村美学项目
更新时间:2020-6-12 10:39:08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快推进修武县西村乡大南坡村美学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中国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主会场大南坡村盛装亮相,6月9日,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到大南坡村,就老大队部片区、任意美学空间、隐居乡里民宿建设片区等美学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县政协副主席杨法谊一同调研。

  据了解,大南坡村由大南坡老村、南坡新村、东小庄、西小庄4个自然村组成。昔日的大南坡村颇为富有,20世纪70年代,村里修建了大礼堂、修武第三中学和老大队部。随着岁月的变迁,由于种种原因,大南坡村逐渐没落。如今,这里的每一块砖石、每一处建筑都散发着朴素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默默地诉说着大南坡村往日的辉煌。

  去年,专家学者到大南坡村考察调研后,认为村中保存良好的建筑是很有潜质的资源,推荐适当进行保护性改造,并作为2020年中国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的主办地之一。

  郭鹏沿着正在建设的步道拾阶而上,展览空间、书店空间、工作室空间、仓库空间等一个个美学项目,在保留着乡村原貌、北方建筑特色的基础上,正在被设计师、建筑师们精心构建成一处处艺术品,水泥灰系的建筑风格与大南坡村相映成景。

  一路走、想得深入,一路看、看得认真,一路问、问得详细,一路听、听得仔细,一路指点、独到见解。郭鹏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专家设计团队的规划设计图进行施工,把每个项目都雕琢成精品,坚决杜绝为赶工期出现粗制滥造,精益求精地将大南坡村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鹏先后听取了大南坡村社区营造、老大队部片区、隐居乡里民宿片区项目负责人和西村乡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

  郭鹏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天然富硒土壤条件,将杏林、山楂林、核桃林等打造成叫得响的品牌,完成“大南坡模式”输出,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坚决服从专家团队的指挥,对大南坡村沿线的建筑整改、业态打磨、产业设计等,都要经专家团队把关,确保整体布局科学合理、完美无缺。要抓紧解决垃圾清理、项目沿线饲养场搬迁等问题,清除一切障碍,顺利推进整体工程建设。要高度重视,紧盯房屋新建、房屋流转等问题,每周召开一次例会,专门听取房屋规划和流转情况,杜绝房屋改建与大南坡村整体建筑风格脱节的民房。要建立健全机制,将全县有限资源和智力资源向大南坡倾斜、聚集,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合力支持和服务大南坡村美学项目建设,真正将2020年中国乡村复兴论坛修武峰会举办成一场美学创意交流和前沿思维碰撞的盛会。

(程惠敏)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