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连红利在全国乡村文化和 旅游能人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更新时间:2019-12-18 10:02:02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10日至16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举办、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国内114个乡村文化和旅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中站区龙翔街道十二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连红利参加培训,并代表我市就红色旅游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重点是围绕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到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求,既有针对性、实用性,也有前瞻性、广泛性。通过专家讲堂、交流讨论、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全面学习了乡村旅游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促进了学员们经验的推广和借鉴。

  12月15日,连红利围绕“弘扬革命传统、发展红色旅游”主题,如何以“四力”带领省级贫困村摆脱贫困并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专家和参训人员对十二会村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被这位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干出来的成绩深深感动,为想干事、敢干事的书记点赞。

  目前,在连红利的带领下,十二会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振兴,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一个只有47户、128口人的偏远小山村吸引着社会各界的目光。连红利工作上取得了成绩,也让十二会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发展成为知名经典的红色山村。

  中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霞说:“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连红利就是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他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发扬老区红色革命精神,让昔日的穷乡僻壤改变了模样。作为文化广电和旅游职能部门,我们将充分挖掘十二会村的红色基因,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文化需求引导文化供给,建立乡村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机制。尤其是针对十二会村人少且老年人居多的情况,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文化讲堂、‘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文化中心配备书籍、腰鼓、红军服装等文化用品,提升基层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水平。2020年,我们将积极争取省级文物保护资金,对该村太行区第四专区及党政军机关旧址进行本体维修保护。到那时,‘红色十二会、焦作西柏坡’的品牌将会叫得更加响亮。”

  (许来伟 杨莉)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