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卢和平调研毛皮产业转型发展及市场销售情况
更新时间:2019-12-10 9:47:55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6日,带着对桑坡毛皮产业转型及电商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殷切希望,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带领该市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环保局、网促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南庄镇桑坡村,实地调研了解毛皮产业转型发展及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转型、规范提升、打造品牌,推动桑坡毛皮产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小标,副市长宋科等一同调研。

  隆冬将至,对桑坡村来说,虽然已过了传统的毛皮制品销售高峰时间,但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沿街商铺里人头攒动,依然是一派繁忙红火的销售景象。

  “这双雪地靴能卖多少钱?”“这双鞋的加工工艺是怎样的?”“今年的销售情况咋样?”在该村电商小镇,卢和平随机走进伊星工厂店、迪美鞋店等几家店铺,向店主关切地询问今年毛皮制品市场行情。

  在得知今年大家的雪地靴等毛皮制品销售依然火爆时,卢和平十分高兴,并勉励店主进一步把好产品质量关、提高服务水平,打出自己的品牌,把销售业绩做得更好。调研中,他边走边向南庄镇、桑坡村的负责同志了解电商小镇开发、建设及毛皮制品市场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桑坡毛皮产业转型发展座谈会上,南庄镇、桑坡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电商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分别结合本职,围绕如何加快桑坡毛皮制品产业转型及促进电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客观实际地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步打算及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卢和平等领导认真听、认真记,并同大家交流意见体会,共同展望桑坡毛皮产业的发展前景。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卢和平指出,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切身感受到了桑坡村毛皮制品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传统毛皮加工企业转型步伐在加快及群众参与度明显提升;但桑坡毛皮产业也存在着产业发展规划滞后、思路不够清晰及市场管理还需加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卢和平强调,绿色、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仍是未来桑坡毛皮产业发展必须坚持的唯一路径。南庄镇、桑坡村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危机意识和战略定力,激发内生动力,尽快理清思路、提振精神、增强干部凝聚力,以担当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和有力举措,发挥优势、顺势而为、做强优势,加快推进毛皮产业转型发展和毛皮制品市场规范提升。

  就推进下步桑坡毛皮产业发展,卢和平要求,规划要高起点,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做到建设规划、产业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走拆拆建建的“弯路”。转型要谋长远,尽早从抓要素保障、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市场秩序等着手,定思路强措施,杜绝短期行为。市场要抓规范,镇、村两级和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着力提升商业街区形象、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抵制、严厉查处制假售假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桑坡毛皮制品声誉。产品要树品牌,要积极研究、创新思维,深入发掘桑坡当地的商业元素、产品优势、文化特色,融入到包装、产品的开发设计中,进一步放大桑坡品牌效应。治污要再发力,现有的传统毛皮鞣制企业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关停,巩固南庄毛皮群治理成果,坚决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促进毛皮产业综合提升。服务要全方位,顺应桑坡毛皮产业市场繁荣、客商云集的良好态势,做到加强市场管理与完善服务“两手抓”;要带着问题走出去,学习借鉴沿海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商业街区软硬件设施,以完善便捷的采购、住宿、餐饮、娱乐等服务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吸引更多客商到桑坡来。

  (牛联平)

文章编辑:刘佳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