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乡村振兴 > 正文

2019年新闻专题频道

焦作邮政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19-12-3 9:41:12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焦作市邮政分公司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承担起央企责任,从增加乡村普遍服务供给、推动乡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提升乡村综合物流服务、助力国家精准脱贫攻坚5大方面入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程。截至11月底,该公司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五大类12项指标中,已完成8项指标、目标或超序时进度。

  市邮政分公司在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明确提出要“站位央企,立足当地,发挥优势,根植基层,服务振兴”的工作思路,分公司党委在全市邮政企业组织开展“普遍服务是邮政立业之本”宣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认真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勇于担当“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温县分公司积极响应县政府扶贫工作的安排,协助县总工会对番田镇南孟村进行扶贫帮扶的时候,了解到该村大多数村民都种植山药,但是由于销路问题,老百姓收入并不太高,温县邮政分公司利用邮政渠道,帮助该村山药种植户开拓市场,组织召开温县邮政精准扶贫爱心助农农产品订货会,现场销售2500公斤,帮助种植户增收4.5万元。

  在推进乡村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市邮政分公司利用邮乐网平台打造“焦作馆”,将焦作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上架,通过网络将农产品寄递到全国各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已经有享誉全国的温县铁棍山药、武陟县大米、修武县五里源松花蛋等20余种单品进馆销售,受到消费者欢迎。除此之外,在时令性较强的农产品丰收季节,同样也有焦作邮政的身影。博爱县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在今年5月下旬太行樱桃红遍山沟的时候,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和该县寨豁乡小底村樱桃种植户结对帮扶,助力樱桃上线,帮助农户通过线上销售樱桃,仅一周时间,累计帮助樱桃种植户销售樱桃816件,实现收入7万多元,真正实现了多措并举“助力农产品进城”。

  结合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的具体要求,市邮政分公司着眼“便民”“惠民”,帮助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新跨越。一是加大自助机具在网点的布放力度,2018年以来,市邮政分公司累计布放新型ITM设备85台,目前自助机具已达到337台,点均3.5台,极大地满足了金融服务需求;二是加大邮政手机银行、扫码付等业务的推广力度,全市各邮政网点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农户、商户,上门为他们宣传、办理金融业务,打造便捷的支付结算场景;三是重点跟进特色种植项目,为特色种植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孟州市西虢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基地,今年夏季,孟州市邮政分公司一方面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职工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西瓜销售信息,帮助瓜农宣传、联系客户;另一方面,提前为瓜农开立邮政储蓄卡,并绑定其微信或“云闪付”,为瓜农提前建立资金结算通道,方便瓜农回收资金,解决瓜农后顾之忧。通过该分公司的帮扶服务,累计帮助瓜农收获西瓜近300万公斤,结算售瓜款近400万元,受到当地政府和瓜农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邮政分公司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方针,努力打造“乡村普遍服务供给主渠道、乡村电子商务发展排头兵、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生力军、乡村综合物流服务主导者和焦作精准脱贫攻坚助力者”。

(通讯员 段蔚)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